中共会出兵香港?蓬佩奥再度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港警持续开枪镇压“反送中”示威者,令香港局势几近失控,中共政府更是提油点火,29日召开记者会大赞施暴港警,且暗示军队可能介入香港事务。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度发声说,希望中共在面对香港民众的抗议时做出正确的决定。

7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非营利组织华盛顿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的采访座谈时被问到,如果北京派遣军队介入香港事务,美国将会如何回应。

蓬佩奥表示,自己从不回答假设性问题。他说:“我们一直清楚表明,抗议是适当的。我们在美国也看到抗议,我敢说,我的车今天进国务院大楼的时候,那里也有抗议者。我希望中国(中共)做出正确的事情,尊重涉及香港的协议。”

蓬佩奥还透露,他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浏览中方局势。“因此,我花些时间,谈论所有的来自中国(共)的广泛问题,这些问题既为美国提供了真正的机会,又为美国带来了风险。”

蓬佩奥表示,中共作为他的首要关切国,他将持续关注中共为美国带来的机遇或潜在隐患。

港澳办暗示军队介入香港

同一天,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首次就香港抗议召开记者会,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除了谴责反送中示威者是激进示威者蓄意制造暴力事件外,还大赞多次开枪镇压示威者的港警,同时力撑特首林郑施政。

当被问及中共军队是否会介入时,杨光没有直接回答,只说香港《基本法》里面有明确规定。

《基本法》规定,中共驻港部队干预香港地方事务,香港特区在必要时,可以向中央人民政府请求香港驻军协助维持社会治安和救助灾害。

中共方面没有明确表明,驻港部队会在什么情况下以及何种方式介入香港事务。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言人吴谦7月24日,也曾暗示如果得到请求,中共会派驻港部队维持秩序。

7月25日,蓬佩奥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也曾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共军队干预香港的可能性。他说:“我们需要中方做正确的事。我们希望他们能做到这一点。我们希望抗议活动能够保持和平。我们认为这很重要。”

当天,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高官也发表声明,敦促川普(特朗普)政府谴责中共威胁武力干预香港。

自6月发生两波百万人抗议,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以来,进入7月,香港反送中活动遍地开花,且演变为要求进行更广泛的民主改革的诉求。

抗议期间,警方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者,且动用黑社会在元朗血洗普通民众,点燃全民怒火。至今已经有逾百行业发布公开信,谴责香港政府与警方,力撑反送中行动。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为何多数港人仇恨共产党?中共少将说漏嘴(视频)
相关链接:港警不懂粤语? 换装中共军警被抓包(视频)
相关链接:香港怒潮漫延政界公务员申请集会:与民同行
相关链接:网传林郑月娥急病请辞 此前多次请辞痛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