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纵火案 水泥围阻服务器 原画抢救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京阿尼)第一工作室18日遭人纵火,因浓烟窜升太快,造成35死33伤惨剧,让全球动画迷伤心不已。30日(周二)传出京都动画服务器内资料,包括原画等,幸免于难、抢救成功。

“朝日新闻”报导,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是3层楼建筑,服务器在一楼四周被水泥所围阻的房间,没被烧毁。消防员洒水灭火时,也没受影响。京都动画公司请专家协助,努力取出服务器内的资料。

“读卖新闻”报导,这起令全球动画迷关心的惨剧,很多人想伸出援手,至今收到的善款已突破10亿日圆(约925万美元),这些捐款来自日本和海外的个人或企业。

京都动画表示,这些善款将用于罹难者遗族、伤者、公司重建,考虑公开善款的用途。

日本时间1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41岁嫌犯青叶真司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工作室一楼玄关进入后,突然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直到19日上午6时20分左右才完全扑灭,延烧近20小时。

这起惨剧至今造成35死33人伤,死者年龄在20余岁至60余岁间,但逾半死者是20余岁至30余岁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