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势告急 16万粤警重装大练兵引猜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7月30日,广东举行16万警察全副武装“大练兵”活动,由于广东对岸的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局势告急,在此敏感时刻,广东警察大练兵究竟是为了密赴香港维稳,还是担心香港的抗争浪潮漫延至广东,引发外界猜测。

《南方都市报》报导,7月30日,广东举行的16万警察“大练兵”活动,全称为广东公安机关中共建政70周年安保誓师大会暨夏季大练兵,从报导直播的画面看,除16万全副武装的警察外,现场还有大批装甲车、直升机等重型装备。

广东公安厅长李春生、驻地武警部队主官,均出现在这次活动启动式上。

广东警察“大练兵”外,驻地惠州的中共陆军第74集团军,亦在广东湛江举行模拟反恐的训练,此次模拟演练主要是为有效维护“野外驻训营区安全”,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采取有效措施。

香港反送中期间,警方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者。(VIVEK PRAKASH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香港《Now新闻》引述军事评论家、退役上校岳刚分析,这次中共陆军第74集团军反恐演习,显示如果香港情况升级,中共在必要时或会调动军队进入香港,完成所谓“维持治安”的任务。

至于16万警察“大练兵”是为中共建政70年大阅兵做准备,还是为介入香港问题做准备,目前尚未明确。由于广东靠近香港,有观点认为,广东警察大练兵,恐吓香港示威者的意味浓。

7月24日,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言人吴谦在回答记者问时暗示,中共驻港部队可能会介入香港事务。

7月29日,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首次就香港抗议召开记者会,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不但大赞多次开枪镇压示威者的港警,同时力撑特首林郑施政。

当被问及中共军队是否会介入香港时,杨光没有直接回答,但暗示中共驻港部队也可能会介入香港事务。

目前中共方面仍没有明确表明,驻港部队会在什么情况下以及何种方式介入香港事务。但在最近多波反送中大游行中,均发现疑似中共军队及中共警察穿便衣介入,凶狠殴打示威者的现象。

自6月以来,香港民众自发的大规模抗议示威一浪高过一浪,警方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者,且被指动用黑社会在元朗血洗普通民众,大批示威者被抓捕,点燃全民怒火。

至今香港已经有逾百行业发布公开信,谴责港府与警方,并且力撑民间反送中行动。目前示威者已经发起“8.5全港三大罢、七区集会”的行动,呼吁港人全面罢工、罢课、罢市。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为何多数港人仇恨共产党?中共少将说漏嘴(视频)
相关链接:韩正“七一”前密赴深圳 香港大游行震惊中共
相关链接: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相关链接:韩正点燃香港怒火内情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