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鼓王争霸战 传承鼓技与客家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客鼓鸣心-鼓王争霸战”是台湾客庄十二大节庆活动之一,28日在花莲登场,今年共有社会组11队、学生组13队,角逐“鼓王”宝座。竞技方式独具特色,将大鼓放在竹轿子里抬起,一边行进一边打击,带你一起去看看。

“客鼓鸣心-鼓王争霸战”以人力扛鼓技艺为中心,加入客家元素并结合创意发想的竞技比赛,彼此切磋鼓艺与凝聚团体向心力。

参赛队伍 北玄宫队:“北玄、北玄、北玄,加油、加油、加油。”

参赛队伍 鼓角齐鸣队:“鼓角齐鸣,赞、赞、赞。”

鼓角齐鸣队 参赛者:“为什么喜欢打鼓呢?其实打鼓除了可以练体力之外,还可以练耐力,更可以训练我们的团结力、凝结彼此的感情。”

参赛队伍 四维高中队:“四维高中,加油、加油、加油。”

四维高中队 参赛者:“之前看人家打鼓很帅,然后就自己想去打,打到现在就变成自己的兴趣,也可以顺便当做一个纾压。”

尬鼓竞技源自于庙庆的锣鼓阵,以人力合挑大鼓,沿途竞技,主办单位花莲县政府表示,藉由比赛传承鼓技,更结合观光,让游客体验丰富多元的客庄故事。

花莲县政府客家事务处处长 彭伟族:“打鼓,振奋人心,它也是一个历史的传承,透过这个活动,让所有旅客暑假旺季到花莲来。”

游客:“我台北来的,我是来这边看这个打鼓的鼓阵技,Yes 超好看的、超精彩的。”

游客:“就是感受一下这个客家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三个就是从台北下来的。”

比赛结果社会组由声色拔仔响富源勇夺冠军宝座,学生组由南庄翔飞狮鼓阵夺冠。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亚伦、张莉台湾花莲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