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遭重刑12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7月29号,为中国弱势群体发声的“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四川绵阳市法院重判12年。大陆维权人士认为,这是当局对黄琦的打击报复,黄琦身患重病,很可能会在狱中被迫害致死。

据《维权网》报导,7月29号上午,“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四川省绵阳市法院以所谓的“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及“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没收个人财产2万元。

成都维权人士周先生:“一共是判了12年嘛,这个就是一种打击报复,因为他为弱势群体在网上呼吁,对他们这个政府形象好像很大的影响,所以说对他的这种打击比较大一点。”

黄琦患有肾功能衰竭,脑积水,心脏病,肺气肿和肺炎等多种疾病,在狱中遭到殴打和虐待,健康日益恶化。外界担心黄琦已命在旦夕,很可能会在狱中被迫害致死。

重庆维权人士陈女士:“我觉得这个有点残忍,他妈妈不就一直就担心,黄琦没法出来,她见不到,然后她这么大年纪,身体也很不好,怀疑是得了肺癌,还没确诊,黄琦也身体不好,有可能母子俩永远就见不到面了。”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去年为黄琦四处奔走呼吁,也遭到当局非法软禁。黄琦的案子开庭和宣判时,蒲文清都被禁止出庭。

成都维权人士周先生:“她妈妈的情况,现在外界无法联系,也是被控制的,没有自由,去看非常麻烦,要不就是受到警方的干扰。”

黄琦于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为弱势群体发声,已两度被判刑入狱。2016年11月28号黄琦又被警方秘密带走,羁押在绵阳市看守所。黄琦的辩护律师隋牧青、刘正清、李静林相继被解聘,隋牧青和刘正清还被吊销律师证。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