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单位报架挂红媒 台教会正告政府应处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中共对台统战加剧,甚至利用媒体,误导台湾人对公共事务的判断。虽然近年反红媒浪潮一再掀起,但台湾教授协会发现,几乎所有公家机关,以及公营事业单位,都有提供红色媒体给一般民众阅读。今天台教会就召开记者会,要求政府正视。

台湾教授协会会长 赖振昌:“用公帑购买红媒,这一个的情形的泛滥的一个情形,非常地严重,我们政府应该要正视。应该要有具体的作为来遏止。”

秀出照片,公家机关和公用事业机构的报架上,中国时报随处可见,普及率比其他报纸高,引起知识界忧虑。

师大华语文教学系副教授 杨聪荣:“有媒体很擅长利用民主机制,在从事破坏民主的工作,那这个时候,政府机构你做的任何举措,就表示你对这件事情的一个决心。”

新台湾国策智库研究小组总召集人 张人杰:“我们纳税人提供的这个资源,那给这个,这些公营事业或者是公教机构,他怎么来运用,这里面缺少一个,一个监管。”

红色媒体渗透台湾,对台湾宣扬两岸统一、制造舆论对立,沦为中共代言人,影响国安,连外媒都相当关注,而政府相关机构,却摆出红媒给民众阅读。台教会代表高等教育知识界发出警告,即使台湾法律还没完善,政府也要警觉,并检讨选择这些媒体的基本逻辑。

时代力量立委候选人 陈雨凡:“金融时报,以及最近的BBC这几天有一个专题报导,其实半岛新闻也有出来。国际级的媒体,也关注到这样的现象的时候,为什么反而是我们在台湾,似乎还没有办法,正式的面对这样的问题。”

台大生化科技系名誉教授 黄青真:“精神食粮里面要是有毒素,渗透到我们的头脑里面去,是不是应该我们也需要去做防止,跟进一步管理。”

要求政府正视问题,小地方也不能忽略,除此,学界也盼立法院尽快通过《境外势力代理人登记法》,防堵红色渗透。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