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酝酿大罢工 港人抗争进入新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0日讯】香港“反送中”浪潮持续延烧,昨天中共港澳办出面,加上日前元朗地铁站,发生不明白衣人攻击群众,示威者不满警方与港铁处理态度,今天(30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在港铁车站发起“不合作运动”,阻挡车厢门关上。也有香港民众在网络上发起,8月5日全民大罢工,外媒关注香港的民主抗议运动,似乎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有香港市民,在周二上午七点半左右,在港铁调景岭站,进行不合作运动,刻意阻挡车厢门关上,使得港铁营运大乱,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逐渐恢复正常班次服务。尽管有不少乘客受到影响,但也表示可以理解,这群示威者的立场,他们的目的,是为了香港的前途。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尽管警方不批准不反对通知书,但示威者还是上街游行抗议,更演变成大规模警民冲突。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表示,8月很可能进入运动的第三阶段,相信运动能够连结到很大比率的市民,并将矛头直指政府。

周一(7月29日)中共管理香港事务的机构——国务院港澳办,罕见召开新闻发布会,对香港近来不断发生的大规模抗议事件作出强硬回应。

香港反送中行动持续延烧,有香港网友发起,8月5日“全港大三罢”活动,要罢工罢课、罢市,港星杜汶泽也宣布,他的公司将会响应,他还在脸书贴文表示,如果有人准时上班,没有尽到社会责任,将会被处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