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将用水炮车镇压民众 可致人重伤或死亡(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日前港媒披露,香港警方已购得三辆水炮车,即将通过测试用以进行道路使用测试。一旦通过, 8月中将用来驱赶示威者。防暴水炮车对人体构成严重危害,可造成头、颈等部位的移位,直射双眼更可致盲。过去其它国家曾出现过水炮导致示威者死亡的案例。

29日,多家港媒引述来自香港警方的消息称,香港警方斥资港币1660万元购置了3辆防暴水炮车,5月就已运抵香港。每辆水炮车都配置了15管水炮,每分钟可喷射1200公升的水柱,并可同时射出混合的催泪水剂、染色剂和水。因近日的反送中运动中,催泪弹无法有效驱散示威群众,警方拟改用水炮车。

消息人士说,3辆水炮车将在本周进行道路测试,路试约2个星期。若通过测试,最快8月中旬就可以投入使用。此外,动用水炮车的行动守则也已完成,助理警务处长以上级别官员即可下令出动。警方目前正评估是否在水炮内加入颜色水剂,用以“辨认”示威者。

据公开资讯,防暴水炮车的武力可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早在2015年4月就有消息传出,指香港爆发雨伞运动后,香港警方就提出要购买水炮车来对付示威民众,为了逃避公众监察,甚至采用了“捆绑财政预算案”方式来寻求尽快通过拨款。但水炮车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太大,所以在外国使用时亦常有争议。

据英国防卫科技建议委员会(Defence Scientific Advisory Council)辖下的小组委员会2004年向英国国会提交的文件,发射水炮可对人体造成以下三种伤害:1. 由喷射水柱直接撞击人体,会造成包括头部及颈部移位的创伤;2. 由喷射水柱撞击下而移动及飞射的杂物撞击人体而造成创伤;3. 在喷射水柱影响下,令人跌倒或与其他硬物撞击而引起的创伤。

事实上, 2008年韩国发生反美国牛肉入口的示威中,就曾发生过示威者被水炮射击后视力永久受损,以及被射穿耳膜的事件。2015年11月14日,韩国农民白南基(Baek Nam-gi)在参加抗议政府修改劳工政策的集会时,被水炮打中脑部,导致创伤性硬脑膜下出血,在医院昏迷约250多日后离世。

当时,韩国当局对警方使用水炮曾发布了明确的指引,要求警方如要对10米以内范围的人士施放水炮,只能向对方的胸部或以下身躯射出每分钟1000转(rpm)功率的水炮。而当时现场拍摄的影片显示,警方在距离白南基约7至8米的距离内以每分钟2500-2800转(rpm)的功率射向白南基头部,导致发生了致人丧命的惨剧。

因此当香港警方提出要购买防暴水炮时,香港社会舆论就已经提出,在公开发布了警方使用水炮指引的韩国,都会发生过度使用武力而致命的案例,在没有公开警方使用武力守则的香港,恐怕更难以防止警员的违规操作。

就在港媒披露香港警方即将对水炮进行实地测试的消息后,推特上有网民曝光了曾鼓励元朗白衣黑帮份子袭击市民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立法会内部会议上的一段讲话录像。影片中何君尧回答其他议员对警方使用水炮有何指引的提问时声称,香港出了钱当然一定要买威力比韩国的更猛的水炮,使用的冲击力一定是猛的。而且他还强调,水炮一定要对准示威者冲,否则发挥不了作用。何某更态度嚣张的骂向他提问的议员是“饭桶议员”,让众网友质疑其背后的黑后台究竟有多硬?

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和亲北京暴徒的武力袭击已越来越没有底线,即便在没有水炮车这种致命武器的情况下,已有至少数百名市民和记者被打伤,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重伤住院。虽然港府医管局一贯声称入院者“情况稳定”,但外界质疑一些重伤者的真实处境。日前曾有网友爆料,7月21日元朗有孕妇被白衣打昏,已经流产,但官方否认。

日前,脸书账户“只是堵蓝”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在 7•28中上环发生的警民冲突事件中,有一名灰衣女生落单,当时她手上没有任何武器,并没有任何意图使用暴力的迹象,只是呆站在原地,却被一名警员近距离向她的脸部喷射胡椒喷雾,在灰衣女生想走避时,另一名警员又一把将她抱住,让她继续被喷胡椒喷雾,最后再把她推倒在地。

本片段可以明确看到,在 #728中上环 冲突事件中,当时警方进行突击行动,灰衣女生落单,手上没有任何武器,并没有使用暴力/意图使用暴力的迹象她只是呆站在原地,但警员A突然向她脸部喷胡椒喷雾,在灰衣女生想走避时,警员B把她抱住,令人继续被喷胡椒喷雾,最后更把她推倒在地。暴力情况令人发指,完全是在不必要情况下使用武力。#香港 #逃犯条例 #反送中 #黑警–➡️堵蓝社团https://reurl.cc/8mpGo➡️堵蓝IGhttp://bit.ly/justjudankmtIG➡️堵蓝YouTubehttp://bit.ly/dulanYT➡️堵蓝Twitterhttps://twitter.com/justadullan

Posted by 只是堵蓝 on Monday, July 29, 2019

 

据香港电台报导,一名香港少女6月12日在金钟参与反送中示威时受伤倒地,随后被8名警察用警棍、警盾围殴。在送医急救时,医师表示,少女身上的瘀伤面积很大,若未好好处理,肌肉会坏死。一个多月后,少女身上的瘀痕渐渐平复,但内心已有严重的心理创伤,“夜夜做恶梦,反复梦到警察施暴的画面,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