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香港44人被控暴动罪 数百抗议者警署外声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香港上环7.28警民冲突中被警方逮捕的示威人士中,有44人已被控暴动罪,周三将提堂。因大部被捕者扣押在葵涌警署,周二晚数百抗议者聚集在葵涌警署声援被抓捕的示威人士。

在7月28日的上环警民冲突中,警方共逮捕了49名示威者。现在警方公布,有45名被捕者落案被控告,其中有44人被控暴动罪,当中还有1人同时被加控袭警罪;另有一人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余下有2名男子暂获保释,2名女子暂时释放。

警方称,上述45名被控人士将全部于31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不排除稍后有更多人被捕。

据港媒报导,上述被逮捕的示威者大多数是学生,当中约有三分之一为女性,年龄介于16至41岁。根据以往的判例,大部分“暴动罪”的量刑都落在判囚3年至5年,最少也有判处2年10个月的有期徒刑。

由于这批被抓捕的示威人士大部分都被扣押在葵涌警署,30日晚间有大批香港市民聚集在葵涌警署前,高喊“黑警”、“时代革命、光复香港”等口号声援被捕者。警署即落闸,宣布报案室停止运作。

期间,有部分声援者走出警署外的一段葵涌道,占据了往荃湾方向的三条行车线,还有人用激光照射警署内的警员。葵涌警署一度派出一批警员施放胡椒喷雾,欲驱散警署外声援的人群,更有一名光头警员在众目睽睽之下持枪向声援的人群瞄准。

香港部分抗议者2019年7月30日聚集在香港警察局外声援此前在示威活动中被拘捕的抗议者。期间警方曾试图驱散声援的人群,其中一名警官持枪向现场的示威者瞄准。(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