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议会推法案 终止穆斯林即时离婚习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印度议会周二通过法案,终止了已实行数百年的穆斯林即时离婚的习俗。

从前在印度,穆斯林男性只要在妻子面前说上三遍“塔拉克”,也就是阿拉伯语的“离婚”,就可以瞬间完成与妻子的离婚程序。

不过如今,印度议会立法,禁止了这个已经执行数百年的习俗。

印度司法部长 Ravi Shankar Prasad:“这是历史性的一天,穆斯林女性受到的不公,印度议会两院都给予她们公正解决,我感到很满意,这是印度正在改变的开始。”

对很多印度穆斯林女性来说,这项立法等同于她们婚姻的救星。

当地穆斯林女性:“我们今天真的非常高兴,我们可以从心底里说,一直以来都是受害者的女性,如今终于得救了,她们的婚姻也得救了,穆斯林女性很高兴,赞成这项法律。”

印度议会的人民院及联邦院都已经通过了这项立法,接下来将提交印度总统签署并正式生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