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谈判再登场 预期低迷 压力或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7月30号,美中新一轮贸易磋商即将在上海展开。各界对达成协议的预期很低,专家预计,川普总统有可能在竞选连任前升级对中共的压力。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7月30号抵达上海外滩的和平饭店,与中共副总理刘鹤等人举行晚宴,31号将在西郊宾馆正式会谈。白宫指双方将涉及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非关税壁垒、农产品、服务、贸易逆差和(协议)执法等一系列问题。但各界预期都不乐观。

夏业良:“如果谈的比较融洽,可能先购买一些农产品,因为购买农产品是最容易做到的。其他的放开农业和服务业市场,我想有可能有进展,但是不可能一步到位。另外关税水平,美国要求(中共)把平均15%的关税都降到3.5%左右,这就是美国现在的平均的水平,但是中方我相信达不到这一点。”

今年5月前,美中已接近达成贸易协议,但5月3日,北京突然要求修改协议草案,删除多项承诺。美方愤而中断谈判,宣布提升关税。直到6月29号川习会,双方才恢复磋商,但进展缓慢。

俞伟雄:“之前在G20的会议,中国已经承诺开始购买美国的农产品,这就是很简单的东西,中方都没有做到。所以针对这次谈判,即使达成之后,北京政府能够实践的程度有多少,我也打个大问号。”

夏业良指出,美中贸易谈判一年多来,中方起初宣称愿做有限度的结构改革,美国也多次作出宽限和让步。但中共将美方的善意误解为美方无计可施,因此现在中共态度越发强势,拒绝作出更多市场化改革。

夏业良:“就我的估计,如果川普真要想中国把它当回事,就必须在连任之前施加压力。比如美国很早就提出中国是汇率操纵国,这可能是比较重要的一个手段。”

俞伟雄:“为什么川普之前一直在叫联准会降息,川普觉得如果联准会可以降息,让美国有更多空间可以跟中国来谈判。因为谈判的过程可能会引起一些股市的震荡,但是因为有降息了,美国经济更有活力跟空间的时候,会不会加升力道呢,我觉得有可能。”

预计本周,美联储将宣布11年来首次降息。川普周二也警告,他知道中共在使用拖延战术。如果中共继续拖延,一旦他连任成功,将把协议条件变得更严格,或者根本不会达成协议。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