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江苏灌南爆发猪瘟 万头死猪腐臭难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中共7月初宣布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得到控制,疫区已经“全部解除封锁”,但江苏灌南县的村民告诉本台,当地最近爆发猪瘟,政府将上万头死猪埋在村民居住区附近,臭气薰天,村民苦不堪言。

视频:“这就是埋猪的地方。这些都是等着要埋的死猪。”

江苏灌南县北陈集镇最近爆发非洲猪瘟,当地政府在邵庄村与港咀村交界的一处空地,挖坑埋死猪。这个埋猪坑距离村民居住区只有300米,万头死猪发出的腐臭味,令村民苦不堪言。

当地居民气愤地与官员理论,阻止当地政府继续在这里埋死猪。

这个挖掘机依然在操作。然后方圆多少里都是臭味。

当地村民陈先生7月30号告诉新唐人,已经有上万头猪被埋在村民居住区。刮风的时候,猪只的腐臭味,让人无法忍受。

当地村民陈先生:“掩埋的地方,它离我家住的地方大约有300米左右。离别的村大概也差不多这个距离。现在我们这边已经投诉好多遍了。当然现在别的村味道(臭味)特别的大。”

村民向官员反应,所得的回应是:“你搬走!”

当地村民陈先生表示,当地政府白天不停地赶工,他们挖了个大坑,然后准备掩埋十几头死猪。为了防止当地政府继续在他们的居住区里埋死猪,只得日以继夜地看守。

陈先生:“晚上一夜不睡觉的在我家看守。如果有风吹草动,我们一庄的人就全部出动。民间也有人在看守。现在都有,每天都有人在看守。”

陈先生指出,北陈集镇的猪瘟疫情并未得到控制,猪农要花很长的时间排着队等待,把死猪送到当地的“收入站”,进行登记,以便获得政府的补贴。

陈先生:“每天都有上千头的死猪在排队。就比如说我家隔壁的邻居,夜里三点钟骑着三轮车,把猪拖到车上面去排队,要从夜里三点钟等到(当天)晚上才能回得来。”

陈先生透漏,当地猪瘟疫情发生至今已有两个多月了。现在猪瘟已经漫延的到别的县城了。

陈先生:“已经开始扩散了,这个猪。就是因为政府这个处理不当,当时死掉的猪就应该把它给焚烧掉。”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它不可能去做这些真正对民生有用的、有益的这样的一些做法。如果说它要处理这个死猪,要用世界的标准,来进行这种消毒,还有其它的一些,它都要投入很大的资金和人力去做,这些都要花钱。”

“太湖卫士”,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强调,水源的污染、土壤的污染、农作物的污染还有瘟疫的传播,都因整个体制有问题。

“太湖卫士”,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法律要被党的政策去凌驾,党的利益大于一切。现在民间也无能为力,就是采取了一种没办法救的一种状态。官方装聋作哑。最大的就是官场上的不作为。中国这个死猪问题到处存在,是体制上缺失。”

陈先生表示,为了让外界了解他们当地猪瘟疫情的严重性,他们曾借助社交平台“抖音”、“微博”向外求助,但都没有成功。发出去的“微博”,不超过十分钟就被封掉了。

邢天行:“它(中共)所惯用的手段就是控制舆论、掩盖事实。因为所有的媒体,都是操控在它的手上。对于任何讲事实、讲真相的一种行为,中共都是不遗余力地要打压。”

中共农业农村部在7月4号曾宣布中国25个省区的非洲猪瘟疫区已“全部解除封锁”。但是5号,广西壮族自治区随即爆发猪瘟疫情,直接打脸中共。现在又爆出江苏灌县北陈集镇的猪瘟疫情,中国大陆的猪瘟疫情可能还存在, 并有随时四处蔓延的趋势。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