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全面禁核试条约 美国驳斥俄国“狡猾”宣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俄罗斯一名外交人员30日在日内瓦裁减军备会议上表示,美国可能要以俄国未遵守协议内容为由,退出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CTBT)。但遭美国否认说,这个是“狡猾的苏联式宣传手法”。

周二,在裁减军备会议中,俄国驻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副代表贝洛索夫(Andrey Belousov)表示:“看似会透过宣传有关俄罗斯遵守(条约)状况的不实说法,试图为美国退出全面禁止核试条约制造国际舆论,然后将一切怪罪给俄国。”

为此,美国裁减军备大使伍德(Robert Wood)表示,俄国违反条约的纪录已形成一个模式。“我们的俄国同事稍早在会议中展现狡猾的苏联式宣传手法,我必须加以回应。”

“我们已非常清楚表明,将会遵守我们暂停核试(的承诺)。”

美国已签署但未正式批准全面禁止核试条约,但美国已单方面遵守条约,暂停核试,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的政府表示会持续这种作法。不过,美国将在8月2日退出美俄签订的中程核飞弹条约(ITF)。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