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僧总教头涉黑被公审?少林寺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河南偃师市公安局近日通报,当地警方逮捕以释永旭(俗名王云生)为首的16名涉黑犯罪组织成员。释永旭曾自称是少林寺的武僧总教头。事件引起争议后,少林寺称,释永旭并非总教头,曾是普通职员。

7月30日下午,河南省偃师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公告称,洛阳市公安局牵头侦办偃师市以释永旭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6名。该组织涉嫌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和敲诈勒索等行为。

公告还称,将于8月1日上午9时30分,在偃师市召开释永旭涉黑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公审大会,届时将在位于镇政府南100米的大口镇大街,设主会场,并押解犯罪嫌疑人进行公开指认犯罪现场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前往参加。

据悉,50岁的释永旭是河南邓州人,曾以“偃师市政协委员、偃师佛教协会副会长”名义出席活动。工商资料显示,释永旭曾创办少林寺禅武学院,并自称“嵩山少林寺第33代嫡传弟子、曾任武僧总教头”。

公开资料显示,释永旭的父母是佛教徒,他在1984年到嵩山少林寺拜方丈为师,赐法名为永旭。在寺中参禅和学习少林武功,擅长少林大小洪拳、棍法和传统散手等功夫。他还曾在《少林与太极》等刊物上发表文章,并与少林拳师刘振海出版《少林拳谱》书籍。

释永旭涉黑的消息传出后,河南嵩山少林寺回应称,释永旭已离寺20多年,曾是法务流通处普通工作人员,并非武僧教头。 ​

网民热议:“敲山震虎,杀旭警信。”

“大陆的和尚从骗子进化到黑社会了!”

“第一反应是释永信被抓了,大快人心啊,仔细看失望了。”

公开资料显示,释永信具有多个官方头衔,除了担任少林寺方丈外,他还是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中共人大代表等。

2015年媒体曝光释永信嫖娼被抓、卧室摄像头、有北大情人、海外有私生子、还有30亿美元的存款等等丑闻令人瞠目。

虽然释永信一直遭到举报,却仍然稳坐少林寺方丈的位置,此前有报导称,释永信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江泽民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