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重磅会议“哭穷” 习近平再提六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在美中贸易战前景难测的情况下,7月底习近平连续两天主持召开涉及经济的重磅会议,并在会议上“哭穷”,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再强调稳就业、稳金融等“六个稳定”工作。分析认为,这显示中国经济面临严重的挑战。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登场前,习近平在7月底连续两天主持召开涉及经济的重磅会议。7月30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聚焦当前经济形势,并部署下半年的经济工作。

习近平在会议上说,当下中国经济面临新的风险挑战,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等。会议还审议了中共问责条例和第三轮巡视情况报告。

会议上还谈到中美贸易战,习近平称要“有效应对经贸摩擦,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六稳’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此前的一天,中共高层还在中南海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在会上说,要看到中国经济在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官员引导其成员增强信心,正确对待困难挑战等。

参加座谈会的中共领导人包括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王沪宁、韩正,以及中共八大民主党派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等。

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接连召开两大重要会议,其主题都是经济,凸显中国经济面临严重的挑战,所有人都对中国经济没有了信心,所以习要求他们“增强信心”。

美中贸易战下,中共官方7月15日公布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数据为6.2%,低于前一季度6.4%的增速,也低于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6.3%)。降至27年来的最低水平。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受到美中贸易谈判波折的影响。5月初中美谈判陷入僵局,令5月底达成协议的希望破灭,虽然6月底两国首脑推动谈判重回正轨,但中国企业仍担心两国无法解决分歧。

除了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速创27年新低外,中共官方7月23日发布的前半年的经济数据:出口、投资、消费三大方面的增速都在继续放缓。

经济专家普遍认为,中美贸易战下中国经济受到重挫,未来会更严重。

投资银行瑞银(UBS)驻中国的经济学家王涛和张宁对中国经济的预测,中共与美国的全面贸易战可能会在未来12个月内,令中国经济增长率降低1.6%至2%。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