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谈判破裂?美方代表提前奔赴机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今天(7月31日),在上海举行的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疑似破裂,美方代表团提前奔赴机场,双方没有任何官员发表公开言论。

7月30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率领代表团,在外滩和平饭店出席晚宴后,前往西郊宾馆,和中共副总理刘鹤,以及商务部长钟山进行新一轮贸易谈判。

彭博社报导称,根据之前的时间表,中美贸易正式会谈将在今天下午2点15分左右结束。然而,在下午1点37分左右,会谈就提前结束。美方谈判官员没有发表任何公开言论,立即启程前往机场。

外界早前预期,此次贸易磋商双方不会做出重大让步,谈判不会取得重大突破。

在美国代表团抵达上海的当天,川普总统在推特发文,指责中共一直不守承诺,临时变卦。

“中国的(经济)表现非常糟糕,是27年来最糟糕的,他们本来应该开始购买我们的农产品——但是没有迹象表明他们在这样做。这是中国(共)的问题,他们就是说话不算数。”

川普还说:“我的团队正在跟他们(中方)谈判,但是他们经常在最后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变卦,他们可能在等待大选结果,看看是否‘瞌睡拜登’这样的民主党人可以当选,那时候他们就可以(跟民主党)签订对他们有利的协议, 就像过去30年一样,继续占美国的便宜!”

但他警告中共,如果他连任,协议对中共来说会更糟,甚至不会达成协议。

“如果我赢了(大选),他们获得的协议将比现在谈判的更糟,或者根本不会达成协议。我们胜券在握,而我们过去的领导者从未有过这样的胜券。”

川普还表示,由于关税,中国有500万人失业,以及200万制造业工人失业。

对于此次新一轮谈判,川普并不乐观。他在稍早前还表示,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双方可能不会达成协议。但如果他大选获胜,中方会立刻签署协议。

川普此前还敦促世贸组织改革,取消中共“发展中国家”的地位,指责中共以牺牲美国为代价欺骗世贸组织。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日前也向媒体表示,他不认为双方会达成任何重要协议,代表们只是希望回到5月谈判被中断前的原点。

目前,美中贸易战已持续了一年。5月初,中方在最后时刻反悔,双方谈判破裂。美国随即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惩罚关税。川普还表示,对其余3000多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已在筹备中。

贸易战升级令中共经济遭受重创,更导致大批外资加速撤离中国。

6月底,川普和习近平在日本再度举行会谈,双方同意重启谈判。美国暂时不增加新的关税,而中方则承诺立即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不过,近期,美方多次谴责中共没有兑现承诺。

有评论认为,中共根本不想兑现承诺,只是在拖延。因为中共若按照美国要求进行结构性改革,就会动摇中共统治根基;而不改革又面临美国巨额关税惩罚,一旦中国经济陷入困境,中共的统治合法性也就荡然无存。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中共谈判曝底线:不怕百姓吃草 就怕命根不保
相关链接:美中谈判走向何方?专家揭中共最怕
相关链接:中美谈判8个字概括:坚决不改 不改就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