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喝完带走 观光工厂推环保减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31日讯】废塑料以及纸类环保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有台湾观光工厂将塑胶、纸类餐饮容器,改为玻璃容器,使用后让顾客带走,希望减少废弃物,改善环境。

从磨豆到用热水手冲咖啡散发浓浓咖啡香气,手冲完加入冰块冰镇,就是一杯清凉的冰咖啡,加上杯盖端给游客,一听到玻璃杯可以免费带走,民众跃跃欲试。

店员:“买咖啡送玻璃马克杯。”

游客:“这个当然对现在政府推行的政策来讲,其实是满有帮助的,因为现在是要减塑嘛,那其实可以尽量用,这样子的话其实可以爱护地球。”

观光工厂副理 郭建松:“1年就12000杯,换一句话来说,我们一年就可以减少掉,12000个的一个塑胶杯或是纸杯的用量。”

除了玻璃马克杯,另一边的花茶区所使用的杯子也都是玻璃制品,还有自助餐点的玻璃餐盘、玻璃碗以及玻璃杯,甚至是装冰淇淋的杯子,通通让游客吃完带走,响应政府限塑政策。

游客:“洗干净带回去。”

游客:“环保,我觉得很好。”

游客:“有那个到此一游的感觉。”

镜头转到彰化和美一间制作的蛋糕刀叉工厂,业者不惜成本,坚持使用新料,以及成本较高的原料,看看这支粉红色蛋糕刀,还可以轻松切削苹果。

盘叉业者 林丽真:“把那个好的产品推出去,让客人使用,让消费者都知道说,我们还有这个比较好的东西,用在这个周边的蛋糕配件上面。”

业者提高成本绞尽脑汁,就是要让这些用过即丢的塑料或是纸类的食材配件,能够留在消费者身边继续使用,减少丢弃,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心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