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10年来首次宣布降息 川普批幅度太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周三(7月31日),美联储FED)发布声明称,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暗示今年可能会再次降息,以避免美国创纪录持续的经济增长受到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

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经过两天的会议,决定将隔夜拆借利率的目标范围从之前的水平下调至2%至2.25%之间。

声明表示,就FOMC收到的信息显示,目前美国的经济增长“温和”,且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近几个月的就业增长“稳定”。

同时,美联储表示将继续评估数据,采取适当措施维持经济扩张。声明中表示,“由于委员会考虑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的未来走向,它将继续监测收到的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ay Powell)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周三批准的央行降息是继续调整经济状况的一部分。“我们认为这基本上是对政策的中期调整。”他的讲话暗示今年晚些时候或进一步降息。

川普不满美联储小幅降息

在美联社发布降息声明后,川普总统发推文回应说:“一如既往,鲍威尔(的降息幅度)让我们失望,但至少他正在结束量化紧缩,这本就不应该开始,因为美国没有通货膨胀。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在赢,但我肯定(此次)没有得到美联储的鼎力相助!”

 

周一(29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连发三则推文,要求美联储“大幅降息”。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们正在与其它国家竞争,这些国家知道如何对抗美国玩游戏。这实际上正是欧盟形成的原因。至于说中国(中共),直到现在,美国一直‘唾手可得’。美联储一直在做错误的应对。小幅度降息是不够的,但无论如何,我们最终都会赢!”

 

稍早,川普说,“欧盟和中国(中共)将进一步降低利率并向其系统注入资金,以推动其本国制造业的发展。于此同时,我们的美联储在通货膨胀率很低的情况下却毫无作为——至少相比之下做的非常少。这太糟糕了!”

 

美联储上次降息要追溯到2008年12月,此后美联储逐渐对货币政策进行修正,货币政策退出宽松,于2015年12月16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开始进入加息周期。

去年,美联储共加息4次,川普曾多次公开对鲍威尔表达不满,认为美联储应该降息,并指责去年的加息阻碍了美国经济增长、影响了股市表现。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