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暂停赴台自由行 惧怕“民主输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中共暂停赴台自由行 惧怕“民主输入”?

中共文化和旅游部网站7月31号发表公告说,从8月1号起暂停47个城市居民的赴台自由行,原因是“鉴于当前的两岸关系”。

消息引发一些大陆网民不满,说“自由行是百姓的权利”,批评中共“权力太随意,严重伤害了47个城市户籍人口的感情”。大陆新闻人安替也在推特上说:“台湾自由行说停止就停止,那么香港自由行呢、欧美自由行呢?”

台湾两岸政策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认为,中共的这个举动是针对台湾总统大选,是在间接为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助选。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暂停赴台自由行也与中共惧怕大陆民众了解香港反送中运动有关,因为大陆看不到相关消息,而台湾媒体则大量报导。另外,反送中的诉求已升级到了要求“双普选”,中共也惧怕港台的“民主”输入到大陆。

港52个政府部门公务员联署支持罢工

香港反送中运动继续扩大,7月30号,来自52个政府部门的一千多名公务员发表联署声明,要求政府正视民意,尽快回应民间五大诉求。

这份声明题为“本着良知、与民共行”。声明呼吁同事除了积极参与8月2号晚间将在中环遮打花园的集会外,也响应下8月5号由网民发起的全港大罢工。

据报导,经核实公职人员证明文件的联署人数高达1138人,涉及的政府部门,包括消防处、警务处、入境事务处、律政司和康文署等。

另外,还有一群医护人员31号也发表公开信,说将于8月2号将举行集会,要求政府回应社会声音,否则不排除将行动升级,选择以医疗专职人员身份,响应下8月5号的罢工行动。

香港职工盟主席吴敏儿表示,香港民间发起的不合作运动已扩展到不同层面,如果港府仍然不回应市民诉求,8月5号的罢工行动将会升级,目前已经有26个工会表示会参加罢工。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