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亿万富豪被美起诉 若罪成或判刑46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近日,美国陪审团指控中国亿万富翁刘忠田,参与将大量铝走私到美国,旨在逃避近20亿美元的关税。检察官说,这是美国司法部史上的最大关税案,若罪成刘忠田将面临最高465年的刑期。

刘忠田中国铝业巨头——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该公司10年前在香港上市。刘忠田因走私大量铝,且逃避巨额关税,被美国大陪审团起诉。

起诉书指控,刘忠田及其同伙,向刘忠田拥有的空壳公司提供资金,从中国忠旺购买铝,然后向美国买家销售,掩盖了铝的来源,并在这一过程中绕开了美国的关税。

起诉书显示,刘忠田的公司多年在运行一个庞大的诈骗计划,在全球几个国家运输铝材,通过采用掩盖原产地等方式向美国走私。

起诉书说,这个阴谋始于2008年,一直持续至今。刘忠田通过这种方式逃避了近20亿美元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中国忠旺被控多年来利用铝运输来夸大收入,造成了美国对其产品需求强劲的错误印象。刘忠田及同伙涉嫌精心策划,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铝材从中国运至墨西哥、马来西亚、越南和美国等地。

刘被指控操控国际贸易,在全球范围内囤积铝库存。

美国行业组织说,刘忠田在墨西哥沙漠深处的工厂里,存放了占全球铝库存总量6%的天量铝库存,目的是试图通过取道墨西哥,来掩盖货物的原产地,从而避免在美国缴纳关税。刘还把墨西哥的铝库存运至越南、马来西亚等地方。

自2015年以来,刘忠田的商业伙伴的旗下公司,已经在越南存放了170万吨铝材。根据全球贸易咨询服务公司的估值,该批铝材目前的市值大约是50亿美元。

检察官表示,他们认为这是司法部有史以来最大的逃避关税的案件之一。如果刘忠田罪行成立,他将面临欺诈和国际洗钱指控,最高刑期为465年。

一位知情官员称,警方已准备了对刘忠田的逮捕令。据信,刘忠田目前在中国。

负责洛杉矶国土安全调查的助理特工杰里米·斯科特(Jeremy Scott)表示,可能要通过国务院的帮助,才能将刘忠田带到美国受审,因为美中之间没有引渡条约。

中国忠旺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中国忠旺被控欺骗投资者

据报,中国忠旺把与包括Perfectus在内的公司的销售描述为“公平交易”来欺骗其投资者。事实上,这些销售最终由刘和中国忠旺自己资助。

而美国对中国忠旺产品的需求也因Perfectus仅仅储存其买来的铝而被虚假夸大。原材料还被描述为220万个铝质托盘成品,而成品的关税远远低于原材料的关税税率——374%。

中国忠旺于2009年在香港上市。该公司12.6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的招股说明书,是当年全球最大的公开募股,但是中国忠旺通过走私计划伪造有关其美国市场的信息,欺骗性地提高了公司的收入。

美国司法部2017年就曾指控加州一家公司涉嫌走私铝材,并指这间公司的实际拥有人是中国忠旺集团董事长刘忠田。

司法部当时的起诉书称,总部位于加州丰塔纳市(Fontana)的公司Perfectus Aluminum Inc,在2011到2014年期间,非法从中国进口了超过210万个铝托盘,违反了美国商务部禁止从中国进口某些铝材的禁令,逃避关税总额超过15亿美元。

近日,美国总统川普警告说,2020年美国大选如果他再次当选,他将对中共施加比目前的更严格的贸易协定。钢铁和铝是美国政府关税的主要目标之一。

洛杉矶美国检察官发言人表示,中美刚结束的第12轮贸易谈判,对刘忠田的案件没有影响。

由于中国忠旺10年前在香港上市,而刘忠田一案被公诉,正值中共对港人反送中定调之际。有分析认为,该案被公诉或与美国将重推《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有关。

美方启动了中国忠旺案件后,《华尔街日报》7月31日援引检察官的话称,5月份收到起诉书,直到本周才开始启封,该逃税计划,2008年已实施一直延续至今。

《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中,明定涉及镇压香港民主自由的香港与中共官员,将禁止进入美国境内,且将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不过,刘忠田被公诉是否与该法案有关,美国官方尚未明确。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