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第二次会见王全璋 申请保外就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709案” 被判刑的维权律师王全璋 ,他的妻子李文足历经近四年的奔走,终于在今年的6月28号首次在山东临沂监狱得到会见 ,发现王全璋变成呆滞的木头人,7月30号第二次会见,发现人瘦了好多 ,在会见结束后,向狱方递交了“保外就医申请书”。

7月30号下午,李文足带着6岁的儿子,和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第二次到山东临沂监狱会见王全璋。隔天李文足发表文章描述整个会见的过程,文中提到他们被严密的安检和监视,发现王全璋比一个月前瘦了好多 ,太阳穴都凹陷下去了, 一颗牙又快掉了 ,疑似受到狱方的压力,要李文足以后不用来看他了,说他很有压力 。

李文足在文末说:“我这一个月幻想着全璋比上一次正常一点儿,可还是失望了。胸口憋的喘不过气来,感觉脖子被两只手死死掐住。”

8月1号,记者打通李文足电话,她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李文足:“那个我电话不太方便。”

会见结束后,李文足和王全秀在“709案”家属王峭岭和刘二敏的陪同下,一起去监狱行政大楼,递交王全璋的“保外就医申请书”,发现临沂监狱安装了伸缩门,还在草地上拉了铁丝网,出来的狱警吓唬她们不要拍,说可能影响下次的会见。

现场视频:“临沂监狱的鸟枪换炮,大家看一下草丛啊,就是限制人可以自由出入,看见这铁栅栏嘛,这以前都是没有的。接了文书了是吧,(李文足)他说先接这个文书,因为我要他给我一个具体的答复嘛,然后他说,这个需要一些时间,第一个要去检查身体,还一个要向上级部门去汇报,他们要商量,让我等。”

另外,在临沂监狱北大墙会见室外,有宣传车播音,几个便衣猛地冲过去把日本记者正在拍摄的手机抢走,记者追出了一条街去也没要回来。

今年43岁的王全璋是“709案”大抓捕事件中,首批被抓的维权律师,2016年1月被中共当局指控涉嫌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1月被判刑4年半,4月被移送山东临沂监狱服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