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央视高调播报对台登陆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中华民国2020年大选在即,北京加紧对台动作,试图影响台湾选情。7月31日,北京官方宣布暂停大陆游客赴台湾自由行。同日,中共央视播放了74军在近台湾海域的军演。

当晚,央视播放了中共74集团军近日在广东东部一处海域的演习情况,而这支部队被指专门用于“剑指台湾”。

央视报导称,军队的两栖战车联合登陆舰艇,利用北斗定位系统进行了海上远程投送演习。两栖战车驶入登陆舰的舱口,又以车载讯息系统组织快速突击登陆。报道还提到,集团军的发展方向是联合不同军种、兵种的全域作战。

中共军队近日在浙江、广东的东南沿海接连演习,被指恐吓台湾。

央视播放74军演习的同一天,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但公告并未说明何时会恢复。此举也被认为试图通过限缩赴台旅游打击蔡英文政府,并影响台湾选情。

不过,中共对台湾的恐吓动作,被指又是替蔡英文助选的蠢招。去年蔡英文政府支持率已在下滑,但今年中共突然强推“一国两制”,并加紧恐吓武统台湾,令许多台湾人在恐惧中导向民进党。中共在香港暴力镇压反送中运动,也在让更多对中共抱有幻想的台湾人逐渐清醒。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