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被判12年冤狱 美敦促中共履行国际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美国国务院周四发表声明,对黄琦中共判刑12年一案深表关注,认为这凸显了中共“继续压制人权和基本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并呼吁立即释放黄琦。

美国国务院周四发表声明,敦促中共,“坚持其在国际上作出的,有关保障公平审判和法治的承诺”。

并呼吁中共,“立即释放黄琦,允许他尽快与家人联系,接受治疗以及和律师见面。并结束对其家人和帮助他的人的行动自由的不当限制”。

周一,被关押三年的“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四川省绵阳市中级法院判刑12年,所谓罪名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没有辩护律师出庭。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也被阻止出庭。

黄琦因为报导社会不公正事件以及揭露中共官员的不法行为,已经被监禁累计10年。导致健康不佳,患有高血压以及肾脏和心脏疾病。

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再次判刑12年与死刑无异。

黄琦创立的“六四天网”,其名称来自1989年6月4日中共对天安门民主运动的血腥镇压。

“六四天网”分别于2004以及2016年获得无国界记者组织颁发的新闻自由奖。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