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愿助俄灭野火 普京:为恢复美俄关系带来希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连日发生森林野火,至今仍未扑灭。美国总统川普周四(8月1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主动表示,愿意协助俄方灭火。普京则表示“衷心感谢”,并称美方此举为恢复两国关系带来希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导,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称,川普(特朗普)总统周四致电普京,在谈及西伯利亚野火时,川普主动表示,愿意派遣救灾团队前往西伯利亚,协助俄罗斯扑灭野火。

普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称,必要情况下将接受美方的帮助。

普京还补充说,美方的提议为紧张的俄美关系带来了一线希望,是恢复两国关系的保证。

“今日俄罗斯”(RT)报导说,川普和普京同意保持联系,包括未来将面对面会谈。

西伯利亚(Siberia)野火已持续延烧数日。目前延烧面积已超过320万公顷,迫使数千民众撤离。此次野火主要集中在西伯利亚萨哈(Sakha)、布里亚特(Buryatiya)、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和伊尔库斯科(Irkutsk)地区。

俄罗斯官方日前宣布,西伯利亚地区受野火影响最严重的5个行政区,已进入紧急状态,7月31日更派遣俄罗斯军队前往救灾,希望能尽快控制火势。

不过,野火产生的浓烟以及高温环境,使空中交通中断,救援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俄国联邦林业署此前表示,此次森林野火是由于在超过30°C的气温中出现干雷暴引发;火势随着强风迅速扩散。

绿色和平组织俄罗斯分部(Greenpeace Russia)日前发表声明说:“俄罗斯东部的森林野火,早就不再是局部地区问题。它已经转变成会对整个国家造成影响的生态灾难。”

该组织还表示,俄罗斯今年的野火已经延烧将近1200万公顷的森林,虽然每年都会发生火灾,但今年影响的范围更加巨大,严重影响生态环境。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