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民调显示 近9成民众反对一国两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台湾民调显示 近9成民众反对一国两制

台湾负责处理海峡两岸事务的行政机关大陆委员会8月1号公布例行民调,结果显示,有88.7%的民众不赞成中共的“一国两制”主张,87.8%民众反对中共不承诺放弃对台使用武力,还有88.4%的民众不认同中共长期对台湾外交的打压。

陆委会的民调还显示,80.2%的民众支持台湾政府做好自我防卫,拒绝“一国两制 台湾方案”,捍卫国家主权及台湾民主。

香港数千金融界人士集会反送中

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继续扩大,金融界人士也加入抗议人潮,8月1号晚间,数千人冒着大雨参加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的“快闪”集会,表达他们反对逃犯条例修订的态度。

他们亮起手机上的闪光灯,并高呼“没有暴动 只有暴政”,“香港人加油”,“黑警可耻”等口号。

美国务院发声明 吁释放黄琦

美国国务院8月1号发表声明,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黄琦日前被四川绵阳法院以“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12年。

声明说,美国对黄琦被判入狱12年深感关切,黄琦在他的网站“六四天网”上勇敢地揭露中共的腐败和践踏人权行为,勇气可嘉,因此多次获得无国界记者授予的荣誉。
声明还说,黄琦被监禁突显出中共持续压制人权和基本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声明并敦促中共在公平审判保障和法治方面,恪守它的国际承诺。

声明除了呼吁中共立即释放黄琦外,还呼吁中共停止软禁他的家人和帮助过他的人士。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