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中国3千亿商品加征10%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宣布,从9月1日起,对剩下的3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此前一天,美中最新一轮贸易谈判刚刚落幕,贸易战就骤然升级。

美国总统 川普:“9月1日,原因是(中国)船只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过来,需要一段时间。 所以,在(新加)关税开始之前,我将给他们四周的时间。但我们现在正在收着超过3000亿的10%的关税和2500亿的25%的关税。事实证明,我们的民众不会为这些关税买单。”

川普周四下午连发四条推文,历数近期中共不守承诺、出尔反尔的行为,同时宣布加征关税的决定。

川普在推文中说,“三个月前我们以为可以和中共达成协议,但很遗憾中共在最后签字之前决定重新谈判。”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我喜欢习主席,他想达成协议,但坦率地说他的行动不够快。 他说他将从我们的农民那里购买(更多),但他没做。 他说他将阻止芬太尼(毒品)进入我国,那些都来自中国, 他也没做。我们因为芬太尼失去了成千上万的生命,所以是时候这样做了(加关税)。”

本周三,美国贸易代表团在上海与中方举行了半天的短暂会谈。虽然双方都表示会谈具有建设性,但并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因此川普再次宣布加征关税,并不意外。

事实上,川普早已看穿中共的“拖延”战术。

美国总统 川普:“我个人觉得中共不会达成协议,哪怕我只有2%概率输掉大选,中共可能都会想,咱们再等等看,也许川普会输,我们就可以和另一个会签对美国来说很糟糕协议的笨蛋谈判。”

就在美国代表团前往上海的当天,川普就已发推文明确警告中共,如果他再次当选,到时候的贸易协议会对中共更严厉,甚至根本就没有协议可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川普斥中共违诺 宣布对3千亿中国商品征税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