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人权价值!台内政部即起放宽两岸探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中共片面宣布,从8月1号起暂停陆客来台自由行,在大陆网路引发恶评。同一天 ,中华民国内政部宣布,放宽大陆配偶的亲属来台探亲资格,内政部长表示,这对照出,台湾自由民主对人权的保护。

中共禁来台自由行,大陆歌手李荣浩要怎么见,台湾未婚妻杨丞琳?大量网友帮李荣浩想办法,热门话题却被中共网管移除。中共片面暂停自由行,引发大量负评,有网友说要维权,有网友发现变敏感词。微博网管,还把浏览量达4亿5千万次的“47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暂停”移出热搜榜。

不过,同一天,台湾放宽,大陆新住民配偶亲属,短期探亲的资格。

中华民国内政部长 徐国勇:“这个更可以对照,我们台湾自由民主对人权的保护,对照一些,大家可以看出来。(新规定)已经很早就公布了,只不过实施日期在现在而已。”

在内政部次长见证下,新住民宁女士的梦想即将实现,在移民署台南站,申请大陆籍弟媳,跟大陆一家人来台湾探亲。

中国大陆籍配偶新住民 宁女士:“这政策的开放,对陆配来讲是意义重大的,可以让陆配在人生很多重要的阶段,不至于因为家人的缺席,而产生缺憾。这变成升华成两个家族之间的交流。”

相关办法经过4年多讨论,从原本“三亲等内血亲”放宽为“三亲等内血亲之配偶”,例如大嫂、孙媳妇、姐夫等亲属,也能来台湾探亲。

中华民国内政部政务次长 陈宗彦:“他们对亲情团聚的权利,是一直渴望;我们是基于这样一个人权的考量、两(人权)公约的精神,来落实。”

陈宗彦也谈到,陆客来台自由行逐年增加,年轻人比例也攀高。中共片面取消自由行,因为中共害怕。

中华民国内政部政务次长 陈宗彦:“也对于台湾自由民主的部分,它(中共)害怕人民去感受到。”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 曾铭宗:“呼吁中国大陆不要采行限制的措施,让两岸关系受到伤害。”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 李俊俋:“中共是唯一会用观光客作为手段、作为政治手段,那中共也证明(中国)连旅行自由都没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池千里、张东旭台南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