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护界集会 抗议港警白色恐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反送中运动遍地开花。香港医护界人士星期五晚发起集会,抗议警察制造白色恐怖,损害医患关系,令伤病者不敢到医院求医。

一群医护界人士晚上在中环爱丁堡广场发起集会,抗议政府迟迟不回应港人的五大诉求,以及警察制造白色恐怖,令不少伤病者畏惧求医,得不到所需的救援。

医护界集会发起人刘凯文:“我们见到有参与这些活动的人求诊之后被搜捕,破坏了我们医患关系,以及最不幸的是令受伤的人不敢来医管局求诊,这是我们绝对不想见到的景况。”

有退休医务化验员认为,香港社会撕裂的原因在于公义与利益的冲突。

香港退休医务化验员:“人们常说是黄(支持民主)和蓝(支持政府)的分别,我个人觉得不是黄和蓝的分别,是做人对于利益和公义的看法的分别。”

有坐轮椅的港人也来参与集会,抗议政府压迫港人。

香港市民Joyce:“你现在是政治压迫我们,一国一制,好像大陆化,完全没有人权,明显偏帮不公平的事,香港市民连发声的机会,怎样发声她都不管,不会关注。”

大会表示,如果政府与警察不正面回应诉求,医护界不排除参加8月5日的罢工。

新唐人记者黄晓翔、骆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