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群众互斗?香港亲共派3日与反送中同时上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香港反送中阵营正在申请8月3日旺角游行。建制派也将在同一时间举行立场相反的撑警集会,并通知新界各地乡绅组织人员参加。鉴于新界元朗曾爆发白衣人攻击示威者事件,当局组织3日上街的动机令人怀疑。

港媒报导,“反送中”阵营已申请3日下午举办“旺角再游行”活动,但香港警方只准许在旺角晏架街一座小型足球场举办集会。申请人伍永德表示将会向警方上诉,如果再被驳回,则会举办集会。不过,虽然警方近期已禁止大多数“反送中”游行,但示威者大都不理会禁令,继续游行。

在“反送中”阵营申请3日下午游行的同时,建制派团体香港政研会也在脸书宣布,将于同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集会,预计下午3时开始。这场集会虽然名为“希望明天”,强调“不要暴力、不要纷争”,但香港政研会刻意在贴文下方留言“警察朋友也希望我们代发声”,暗示集会目的是支持屡屡暴力镇压民众的香港警察。

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已向新界各乡事委会员发函,呼吁动员村民参加这场“撑警察集会”,还要求在2日中午前“填妥回条”,以便乡议局“把相关资料通知大会”。信中还提到,乡议局将在活动后全部报销“接载村民的旅游巴费用”。

建制派集会的维多利亚公园在香港岛,与“反送中”游行的旺角距离教远,中间还相隔一条海湾。但是新界部分地区,包括元朗的居民,往返维多利亚公园时都要经过旺角。

7月21日晚,在元朗地区爆发了被指黑帮的白衣人暴力袭击示威者事件。港媒披露,事发前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曾到元朗讲话,要求乡绅们“保卫元朗”,“不允许示威者到元朗‘闹事’”。元朗区议员黄伟贤透露,李蓟贻讲话后,元朗就有人开始组织人手,准备对示威者动手。

在中共历次运动中,“挑动群众斗群众”是当局惯用手段。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后,有评论认为,中共已经通过中联办和港府,将这种阴险招数移植到香港,用来打压抗议者,同时挑起混乱,为武力镇压制造借口。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