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宗教奇闻:道观变色 少林武校“寺”字被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中共近年来持续不断的打压中国大陆的一切宗教信仰,去宗教化的运动深入到最基层,由此搞出不少匪夷所思的“奇闻”。其中包括强制要求道观的建筑外观不能像传统的道观风格,必须统一“换色”;甚至与宗教信仰无关的少林寺武校也被勒令将“寺”字盖住。

据长期关注人权和宗教自由的网络杂志《寒冬》报导,河南省登封市有民众近日反映,当地知名的“少林寺塔沟武校”的学生们的校服上的“寺”字被取消了。不但新发下的校服上学校名称直接变成了“少林塔沟武校”,即使是学生们的旧校服,其背后的“少林寺塔沟武校”字样也被勒令必须把“寺”字用小块红布遮盖住。

据该校学生透露,这些措施是校方今年5月要求学生们落实的,“教练开会说是国家让去掉的,国家要彻底取缔宗教信仰”。

《寒冬》杂志还报导了另一件奇闻:陕西汉中市城固县的道观“上元观”的建筑,原来是明亮的红色,但当地政府强行要求该道观必须把整个建筑的颜色改换为瓦灰色。

据报导,当地政府提出的理由有两条:一是道观太显眼,盖过了政府的风头;二是现在上级要求打击宗教,仿古建筑必须是灰色,不能带红色。

地方官员声称,“太显眼容易被人看到,来道观的人就会多,上级政府要求换色,我们也没办法。”

此外,福建省福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附近的文昌宫、隆兴庵,仓山区的三圣宫、尊王庙也同样遭遇了类似的情况,在地方政府强制要求下,被迫改变其建筑物的样貌,不允许保留原先那种传统寺庙的风格,据称这是“政治问题”。

具有500年历史的文昌宫、隆兴庵庙,在5年前也因政府征地拆迁而被迫换地方重建,而在政府的苛刻限制下,重建的道观外观几乎看不出是宗教场所。

报导引述当地一名道教信徒说:“道观看起来就像仓库一样,巡逻的还经常来检查,看我们是否改变外观,发现情况就会汇报。”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