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全港大三罢 电台主持人与航空员工群起响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为抗议香港警方对示威者滥施暴力及放纵黑社会殴打市民,逼迫港府正面回应民间五大诉求,香港民众发起8月5日全港罢工、罢课、罢市活动。该活动迅速赢得了大量民间组织和各行各业的积极响应。日前,香港电台十多名主持人联署响应罢工;航空公司也有大批员工联署公开信力挺罢工。同时,医疗界周四再次集会控诉警方在镇压“反送中”活动过程中阻碍救援等混乱现象。

8月5日全港大三罢活动获香港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最近,有52个政府部门的逾千名公务员已连署公开信表态支持“三罢”;香港最大工会联合组织“香港职工会联盟”已宣布响应罢工;银行业有34家银行的近4百名员工表态要参与罢工;香港9个主要艺文团体员工已发表声明,吁请其他艺文团体响应罢工,迄今已有逾7百人实名连署表态支持。

8月1日,香港电台12位节目主持人联署并在脸书(FB)上发表声明,称自愿参与8.5全港“大三罢”行动。

这份声明表示,“反送中”抗议游行集会目的是为使港府听取民众诉求,但警方多次使用暴力镇压民众的抗议活动还波及无辜市民,让香港走向极权统治之路。

他们表示,身为传播工作者的一份子,不仅要为香港市民带来欢乐与正能量,同时也背负着与民同行的使命;作为香港人,更无法对当前的现况视而不见。因为爱香港,他们愿为香港尽心尽力,希望能以参与8月5日的“全港大三罢”活动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立场,并希望港府“别再执迷不悟”,正视并尽快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让社会回复安宁。

8月2日,香港航空公司的员工也发表了一封有超过200人联署的公开信,力挺全港 “大三罢”,要求港府回应民众五大诉求。

这份公开信表示,他们是一群来自香港航空公司的员工,虽然工作岗位和职级都不同,但大家都很热爱香港。信中写道,“我们希望一方面本着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航空交通服务,同时亦希望在这风雨飘摇的暑假,表达我们对最近在香港发生的事件的关注和愤怒,为香港人加油,为公义发声。”

公开信痛批港府漠视民意,以“暂缓”及“寿终正寝”这样的话来忽悠民众,“最终使到香港陷于困局当中”,信中同时也批评本应维持治安的警察,现在已沦为政治工具,还公然纵容元朗白衣人对无辜市民进行如同恐怖袭击的无差别暴力攻击。

公开信最后再次要求港府,立即对“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性”、“撤销对抗争者一切无理的控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追究警队滥权滥暴”、“马上实行双普选”等市民五大诉求作出正面回应。

此外,香港医疗界人士8月2日晚间6时在香港中环地区的爱丁堡广场集会,控诉警方阻碍救援等“反送中”期间的混乱现象。

这次集会聚焦4大控诉:1,香港医管局漠视病人隐私;2,香港政府默许警方滥捕;3,警方阻碍医护人员在冲突现场的救援工作;4,在抗议活动现场发生警民冲突时,医疗急救人员、记者和普通市民的生命安全也受到来自警方的威胁。

2019年8月2日香港医务人员在中环举行集会,力挺8.5三大罢。(LAUREL CHOR/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