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输不起!中国少年冰球队群殴香港队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香港少年冰球队球员,7月31号与中国冰球队在中国大陆进行比赛,当香港队以11比2大幅领先的情况下,突然遭到场上7名中国球员围殴。裁判没有即时阻止。香港队教练认为,中国队员输不起,失去理智。

在网络上流传的影片中显示,2名中国队员不断的挥拳,狂打1名香港少年冰球队队员的头部,其他4名香港队球员也被另5名中国队员殴打。香港队没有还手,只是抱头自保。

整个事件发生在河北省承德市“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冰球比赛上。7月31号,香港队与深圳少年冰球队比赛。在最后一局,香港队以11比2遥遥领先,这时,5名香港队球员突然遭到7名深圳队球员的围殴。

香港队教练在网络社交平台instagram发帖表示,当香港队取得领先,中国队就“失去理智”,5名被攻击的球员只是被动防御,但裁判却没有任何动作,只是站在旁边看。

他还表示,他们只想要一场干净、维持运动家精神的比赛,但在大陆不可能做到。只见一些犯规、肮脏和没有体育精神的运动员。身为教练,却帮不了他们。

6.4学生受害者方政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他认为,这些球员长期被中共洗脑,并在他们身上加上所谓的国家和民族的情感。因此,他们基本上不具备体育精神和比赛品格。

北京体育学院毕业、6.4学生受害者方政:“一旦体育失利或者是有小小的争执,他们马上就会过激反应,就会引申到,是不是我们中国受到了欺负,我们民族受到了侮辱。所以才会有这种比较强烈的过激的反应。”

网友Aven认为,“太过暴力,哪里来的仇恨?输球吗?11:2的水平还不能说明问题吗?心也太脆弱了吧?”

网友李雪感叹的留言说:“居然是少年队,昨天看到一节视频还以为是成年。未来的希望带着仇恨,却没有去寻找仇恨的根源,希望将变绝望!”

事件曝光后,中国冰球协会宣传部职员接受香港媒体“香港01”查证时表示,这是“比赛中的冲撞”,并非“殴打事件”。

方政:“这个怎么是冲撞了?你看看,拿着拳头,尽管这个冰球运动员带着各种护具,他们从他的头、面部、身上那种拳打脚踢。这种事怎么能说是一个合理的、一个简单的体育中的冲撞?我的天啊!睁着眼睛说瞎话!”

8月1号,香港冰球协会发表声明,表示事件经过中国冰球协会处理,3名深圳队队员被禁赛一年。

据了解,冰球比赛场有对打架的规范,一般是一对一,不可以围殴;球员打架必须脱下手套和放下冰球棍,也不可以用脚上锋利的冰刀攻击对方。

对此,网民讽刺说:“冰球还没学会,先学会打架。”

方政表示,从整个体制内,从上层到民间,中国都充满着一种暴戾之气。尤其是涉及到所谓的民族情感和国家情感的这些爱国主义时,中国民众这种情绪就表现得更加的独特。在体育比赛中,这种表现也展现得淋漓尽至。

方政:“在中国,大家都知道体育和政治是结合最紧密的。体育比赛变成了一个大打出手的暴力围殴,让人难堪的、很丢脸的行为。而且裁判他们也没有及时地干预,放任这种情绪的放大,非常糟糕。”

一位中国大陆球迷认为,中国少年冰球队的这种表现,不排除受到香港反送中事件的影响,因为中共现在已开始负面报导香港的游行。

中国球迷:“它灌输大陆老百姓都是港独一部分人和外部势力干预,想引起大陆老百姓同仇共忾,就是文革一套宣传。所以他们这时候打起来,也可能有这一点关系。”

网友TedG直言:“承德,河北这个地方我的老家,又红又专又左,赤化程度高到让你吃惊和可怕。这么样对香港人,我只能说,把自家人处理问题的野蛮方式搬到台面上来了。可笑、可悲!”

方政认为,只有打破中共集权体制,中国的运动员才能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展现个人的运动生涯,并真正的呈现运动家的精神与风范。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