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一呼百应 全港8.5七区大罢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今日点击】(3531-2)

【石涛评述】

提要

香港逆权运动 医生护士金融界人士集会
8.5三罢一呼百应 料七区集会7万人参与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大家伙看我这期节目的时候,香港已经开始了叫三罢,香港大罢工、罢课、罢市。而且在七个区香港港岛,可能是以港岛为中心的七个区,进行大集会,所以正在过程中,我们提前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相关的内容。那进入八月分之后,香港人的抗争形式出现改变。原来都是周末不影响工作的,周末的这种活动,一进入八月分包括八月2日,和八月5日的今天我们看到的大罢工,整个香港出现,就是直接冲击香港的现在的在国际社会当中的经济地位,金融地位,它的社会地位,将直接冲击,人们在舍尽自己的一切,为了人的尊严。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

同一天的下午,应该是下午到傍晚,在另外一个地方,超过万名医护人员集会。李国麟去信律政司,敦促7月28日被抓捕的一位护士的控罪。28日抓了49个人,最后第二天就控罪的是44个人。其中有一个护士,女孩子,她是在现场救人的,帮助被打伤的人的,警察抓人的时候就把她给抓了。警察就跟疯狗似的,基本就跟疯狗差不多,把她抓了。她没有派别,她是在现场去救人的,因为很多人被打破了头、被打伤了,这就是真实。那这种情况出现,就是警察的肆无忌惮。所以以这个背景之下,上万名医护人员再次集会,在此之前曾经有集会。

香港逆权运动 医生护士金融界人士再集会

我们讲的8月5日大罢工嘛,金融界星期一弹性上班,金管局说尊重员工表达意见的自由,法资行说欢迎请假。星期一罢工,不少银行内部信件已经做出表态,花旗银行一姊她叫伍燕仪,一姊就是老板是个女的,尊重、拥抱言论自由,无论是你或是你的家人,请万事小心。你看,花旗银行那天宁可关门你们全去,别伤了自己,保护好自己,这是老板耶。那有本事,你就警察、林郑月娥你把花旗银行从香港轰出去,你不轰出去你都是这个。

另外101名特许金融分析师,叫CFA,展示证书,发表联合声明,敦促政府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同时呼吁全香港及全球各地,拥有的CFA资格认证人士,向各界表达香港人对公义的追求。他有证书,细节我不太清楚,你比如说你要炒外汇、炒美金炒外汇的人,或者在交易所里有权下单的人,你一定是有证书的,那个东西是非常难考的,是有限定的,额度,有限定额度的。那我相信金融分析师是有证书的人,我个人以为是在金融界的,如果叫金融界的菁英的菁英的那种概念。

金管局的发言人,相当于中国的中央银行,金管局的局长,就是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易纲:尊重员工表达个人意见的自由。该局相信同事在表达意见的时候,能秉承一贯的专业态度,不影响工作和为市民提供服务。星期一罢工的安排,金管局说不时就不同议题与银行沟通,但不评论沟通的具体内容。那他能说什么,对不对,所以我们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香港逆权运动 医生护士金融界人士再集会

我刚才跟大家解释了,美联储降息,把人民币一下子就给打扁了,现在上冲6.97,已经到6.98,这么讲吧还差200点。200点什么意思,啐口吐它就上去了。川普在宣布对中国产品3000亿产品加征关税的,一说出来,它就蹦上600点,就这么大力量。所以那200点,是,中央银行,我觉得从易纲他们,他们可能会有控制的。但易纲是技术人员,他,所有人公认他是一个尊重市场的人。我说这话什么意思,他才不相信什么7不7的定数,他只相信兜里的钱,和这个印刷厂能够印给他多票,他信那个。那意味着什么,他才不在乎7不7,死不死的,属蛇不属蛇的,跟我没关系。诶!所以搞不好呢,习近平的命在他手里头。

花旗银行:为珍爱事情发声。瑞士银行:留意交通消息,你的安全永远是我们最大的考虑。汇丰银行:周末前要记得带电脑啊。周末前带电脑,现在的金融操作都是透过电脑和手机,对吧,硬板手机,那都是公司内部的网络。你星期一罢工就罢工了,你在家上班儿,就这么点事。恒生银行:请带电脑回家,考虑弹性工作。什么叫弹性工作,我刚才出去罢工了,路上把电充足了,我在中环那儿罢工那儿,然后我就给你工作,就这么回事。所以已经直接冲击到香港的金融体系。

这是我们跟大家看的,苹果日报报的:8月5日三罢一呼百应,七个区进行集会,它说大概有7万人参加。大家看我节目的时候,香港可能刚刚开始啊,大概的概念是全市罢工。罢工的人上哪儿,上以香港的港岛为中心的七个地区。香港一共有十八个区,七个地区进行集会,抗议林郑月娥,抗议黑警执政,黑警执,叫什么,只能叫黑警执政。黑警是指警察黑,同时又指黑社会跟警察合作,来污辱整个香港人。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去调查整个7月分发生的事情。

8.5三罢一呼百应 料七区集会7万人参与

而我刚才在开头的时候,开篇的时候讲过,在7月1日之前死了3个人,7月1日之后到了7.20之前,又死了一个,死了4个。7月22日那一天同时死两个,先死了一个学生26岁,从沙田的16楼上跳下来,两个小时之后李鹏宣布死亡,死了6个。在6月分,6月15日梁先生死了之后,到了6月29日死了第二个的时候,有人就说涛哥不会死7个吧?30日又死了一个,很多人留言中就说不会死7个吧,今天死6个就在这个过程中。所以我当时看到李鹏死的时候,我自己也觉得疑惑,我说前5个都是在香港死了,第6个死在李鹏脑袋上,你说第7个死谁?

反送中越演越烈,网民酝酿8月5日全港大罢工、大罢市、大罢课三罢。罢课已经存在了,因为学校放假,罢市对很多店铺来讲不容易,罢工就更不容易。在七个区进行集会,多名不反对通知书的申请人,今天会见传媒透露说,在屯门区的集会拿到了不反对通知书,其他各区正在申请,预计每个区会有一万人参加。他只能叫预计了,那最后是多少就不知道。谁能想像七个区里面同时集会,全香港会出来多少人。两百万、三百万,没人知道,对吧!没人知道。被问到是否担心罢工集会会演变成警力冲突,立法会的议员明确讲,参与集会的人知道怎么干,相信不是每一次都会暴力收场的。这一次和理非的升级,只要警方不武力清场,最终可以顺利完成集会。

但就我个人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跟踪香港的事情快两个月了,到了8月5日不就两个月了,因为上次大游行是6月9日。那在我们个人的经验当中,没有警察就没有暴力,暴力全是警察到来之后引起的,基本就是这样。所以在这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提出在针对8月5日的这场活动,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就我个人来讲我觉得应该是比较简单,只要谈到的是五大诉求,五大诉求包括林郑月娥下台,再加上一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而更多的人现在已经把五大诉求,上升到再次要求真普选,要求真正的落实一国两制,那我们看到基本场面是这样。大家看我节目的时间,应该香港的很多人,就是三罢已经逐渐开始进行了。

那好这一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