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连环爆 犯嫌放爆裂装置影像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泰国曼谷现正主办东南亚国家协会区域安全会议,但昨天(2日)发生9次爆炸和爆炸未遂事件,造成4人受伤。警方随后在南部逮捕2名男子。今天有影像曝光,犯嫌显然将爆裂装置藏在一只绒毛玩具中。

法新社报导,昨天清晨,距离东盟峰会会场几分钟路程的一座购物中心发生爆炸,影像显示,一名穿着学生制服的男子在爆炸约12小时前显然放置了炸弹。

影像显示的时间点,这名男嫌戴着绅士帽和口罩1日下午3时30分前后进入暹逻广场(Siam Square)一家商店,在店内闲晃一会儿,男子在一个摆满海豹和北极熊玩偶的货架前伫足,拿起一只玩偶把玩几秒钟又放了回去。

另一段影像显示,商店内的货架在昨天(2日)清晨4时45分前后发生爆炸,店家的洒水系统侦测到烟雾后立即启动,事件没有人受伤。警方证实发生了炸弹爆炸事件。

泰国警察总部外昨晚也发现一个未起爆的装置,内有金属线和滚珠轴承,事后警方逮捕2名来自泰南的男子。

泰国警察总长贾迪布(Jakthip Chaijinda)证实,这2名男子来自与马来西亚毗邻、以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南部地区,当地15年来都有叛乱活动。

但他指出,现在若说落网男子与泰南叛乱有关,“言之过早”。

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总理则表示:“2日发生9次爆炸和爆炸未遂案件…我们不排除任何作案动机。”

泰国人民对于事件引爆动机纷纷猜测,许多人认为是南部叛乱分子的报复行动,因叛乱分子阿布杜罗(Abdulloh Esormusor)近日在当地被捕,却在抵达一座恶名昭彰的军营后陷入昏迷。

军方初步调查显示,34岁的阿布杜罗可能是窒息身亡。

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区域安全会议在曼谷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都受邀出席。爆炸未打乱安全东盟会议进行。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