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食安标章 新竹老街盼吸引观光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为提升内湾老街商圈形象新竹县政府推行“食品卫生安全标章认证”,让民众吃的安心,美食加美景衬托旅游的好心情,内湾成为许多人的休闲好去处。

晶莹剔透的柠檬爱玉,看了就让人暑气大消,特有的野姜花粽,冒着热腾腾的香气,还有野姜花入味的枝仔冰、野姜花冰淇淋、以及香酥可口的野姜花蛋卷,都是内湾老街的特色美食,每年吸引数十万人次来这里游玩。

加拿大籍旅台游客欧先生:“我感觉内湾差不多是桃园县新竹县,最最好玩的地方, 每一次有国外的朋友来,这个差不多是我带他们去的第一个地方。”

有感于台湾历经多次食安风暴,县政府卫生局严格把关食安问题,初期阶段从300多家食品业者中评选出23家业者,由商圈发展协会揭牌及授证,希望能吸引更多国际观光客

内湾形象商圈发展协会理事长温慧玲:“只要跟食品有相关的业者,都能够来参与这样一个认证,因为我们内湾商圈是全新竹县一个,观光人次一个相当高的一个景点,那我们希望对新竹县的观光,我们可以做一个示范性的一个标竿,一个示范商圈。”

新竹县横山乡长张志弘:“我们的食品的安全,另外环境的整理,我们未来横山乡公所会着重更多的力量在这边,我们会把她打造成一个国际,适合旅游的一个乡村。”

在老街中寻找食安标章商家,县府卫生局鼓励消费者集点换礼物,民众在获得认证的商家消费,吃的安心,玩的开心。

新竹县副县长陈见贤:“浪漫台三线一直是新竹县政府推动旅游的重要景点,让我们所有的好朋友来到内湾玩的开心,吃的安心,有个美好的回忆。”

怀旧的内湾吊桥情侣成双成对、内湾火车承载着美好的回忆,可以赏萤、有桐花、还有美食和人文,内湾是许多游客规划一日轻旅游的口袋名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