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卿:中国留学生身处“恐惧泡沫”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美国负责教育与文化的助理国务卿罗伊斯)日前表示﹐中国留学生身在美国﹐却依然生活在中共宣传的“恐惧泡沫”中﹐对美国缺乏正确了解。她希望留学生在这里能吸收到言论自由和独立思考等美国价值观。

美国助理国务卿 Marie Royce﹕“川普总统最近明确表示,我们希望让中国学生来到这里﹐使用我们优秀的学校和大学。”

美国助理国务卿罗伊斯日前在年度“留学美国论坛”中表示﹐美国致力于为中国学生提供一个友好的留学环境﹐但目前太多学生未能尽享这些留学益处。他们习惯聚集在一起,错失和美国同学共同生活、学习的机会。虽然身居美国﹐许多学生仍然深受中共负面宣传影响﹐尤其是社交媒体。

美国助理国务卿 Marie Royce﹕“通过中国社交媒体,中国学生继续以扭曲的视角来看待美国。这种持续不断的错误信息造成了一种恐惧泡沫(bubble of fear),阻碍了中国学生在美国与同侪的充分接触。”

阿德菲大学文理学院院长 王维正﹕“我在美国大学服务很久﹐有时候同行的一些会议中﹐也会听到类似的顾虑﹐中国学生多了﹐但跟主流学生并没有完全融合﹐这是否造成中国化。”

罗伊斯说﹐最近研究发现,超过90%的受访中国留学生使用微信(WeChat)作为网上通讯的主要方式。而微信受到中共严密监控。约84%的受访者完全依赖中国网站获取有关美国新闻。

美国助理国务卿 Marie Royce﹕“美国的高等教育经历﹐就在于获得批判性的思维技能,拥有言论自由和发展独立思考。这也是美国希望国际学生吸收到的价值观。”

阿德菲大学文理学院院长 王维正﹕“西方自由开放的社会特色﹐很重要有一个自我批评和自我节制的环节﹐这可能是在中国教育体系里面过去比较没有的。不用一开始就非常的自我防范﹐就觉得所有美国人对中国都是有敌意的﹐事实上刚好相反的。美国人据我所知﹐都了解中国是一个悠久的文化﹐但也很愿意伸出援手﹐让中国能够更民主更开放。”

中国目前是美国最大国际生来源国﹐去年创下36万人新高﹐约占全美国际生总数的三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