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评:零瑕疵 2019 Lexus RX450hL

文:李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Lexus的RX车系,是Lexus最成功的产品之一,外型流线,配备了CUV的好处,再加上Lexus的豪华及品质,可谓零瑕疵,又怎会不大卖?

2019 Lexus RX450hL。〈李奥/大纪元〉

这次测试车是RX车系的老大,RX450hL,“h”是Hybrid的缩写,而“L”则是代表长阵版。RX450hL的动力系统跟RX450h一样,主要动力源是3.5升V6引擎,再配上电动马达而组成Lexus Hybrid Drive混能系统,但是不要以为电动马达只有一个,事实上是有三个,并且都是使用650V交流电(AC)的马达,其中一个只会用作启动引擎及发电之用,而在前、后轴另外各装上一台高性能电动马达,后轴的马达是四驱版本才有,用作推动后轮,并可减省了传动轴。

2019 Lexus RX450hL。〈李奥/大纪元〉

2019年RX是第四代产品,前脸是Spindle家族面貌,Spindle的面孔需要配上进取的身驱,就像俊男配健壮的身驱才是绝配。上次测试的RX450h更加上了F-Sport的配件,看起来威猛,而这次是长阵版,所以含蓄一点,用上了条状进气口栏栅,更为大方。

新RX的尺寸为长度192.5吋、宽度为74.6吋及高67.7吋,而长阵版RX的尺寸为196.9吋 x 74.6吋 x 67.3吋,基本上就是车长增长近4.5吋。轴距为109.8吋,这个是跟普通RX一样。

2019 Lexus RX450hL。〈李奥/大纪元〉

测试车外装采用银底深蓝色,车前用上了三个“L”形的车灯,再在下方以18个独立LED灯组成的转向灯,最下方的三角形雾灯,下方以黑线伸延 至车底,凸出了车身线条。最显眼的,是特意黑化的C柱,Lexus表示是为了营造“车顶浮起”的感觉。此外,新RX也装上了门把手照明,而两侧后视镜也可 以电动折叠。

电动尾闸是标配,而且有五种开始角度调校。

2019 Lexus RX450hL。〈李奥/大纪元〉

RX350配备了3.5升V6引擎〈编号2GR-FKS〉,输出295匹马力及267磅呎扭矩。而测试的RX450hL同样也配备了3.5升V6引擎〈编号2GR-FXS〉,结合Hybrid系统的综合输出308匹马力及247磅呎扭矩。变速箱是无段变速CVT。

2019 Lexus RX450hL。〈李奥/大纪元〉

内装是黑色与深棕色Dual Tone设计,有层次但反差不会太大,格调高尚。中控台顶部的彩屏有12.3吋,是Electro Multi Vision萤幕,不仅尺寸非常大,而且是超宽屏,画面清晰亮丽,在阳光下显示也很清楚。多媒体控制系统是Remote Touch,不是NX及车系已改用的“手写板”式,而是旧有的“滚球”式控制,有点令人惊讶,使用上不如“手写板”式的方便,例如放大缩小地图,也不能用两指分开及合并等方法。

在Remote Touch右方是行车模式选择,左旋为“Eco”省油模式,右旋为“Sport〈运动〉”模式,在旋扭后方有另外两个按键,“EV Mode”是电动行车模式,右方是行车稳定系统取消键。

2019 Lexus RX450hL。〈李奥/大纪元〉

长阵版RX装有三排座椅,总座位有两种,分别为6座及7座,测试车是6座版本,第二排座椅只有两个,均是Captain Seat,除了更为舒适之外,中间的通道让第三排乘客更容易出入。

2019 Lexus RX450hL。〈李奥/大纪元〉

简化了的仪表板,中圆显示屏只有数字式车速及行车档位,外圈是汽车动力系统表现,如正在回充〈Charge〉、正常加速〈Eco〉或强力加速〈Power〉。左方部分则提供多一些其他资讯,如指南针、音响系统状态及能源监察等。中控告底部设有手机无线充电板,其后方是杯座,以前后排列,前杯座底部可升降,适合不同大小的杯。

Lexus RX的豪华,表现在各个方面,例如柔软的皮革座椅、桃木的方向盘、后车门的太阳挡,笔者最欣赏是车窗关闭时的宁静,不会有车窗关上时玻璃碰上窗框所造成的噪音。◇

Lexus RX450hL规格:
长/宽/高:196.9吋 / 74.6吋 / 67.3吋
重量:2,225千克
动力系统:3.5升引擎 + 电动马达
马力:308匹
扭力:247磅呎
传动系统:CVT变速箱
耗油量(市区):8.1升/百公里
耗油量(市区):35英里/加仑
耗油量(公路):8.4升/百公里
耗油量(公路):34英里/加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