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瓦罗:中共必须停止“七宗罪” 方结束贸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再度对中共加征关税,美中贸易战或全面开打。白宫贸易与经济事务顾问纳瓦罗对外界表示,中共在贸战中犯下“七宗罪”。他强调中共必须停止这些不当行为,贸易战才会结束。不过,外界认为双方能否达成协议前景渺茫。

纳瓦罗(Peter Navarro)8月4日在“福克斯新闻周日”节目中接受采访,他历数中共在对美贸易中的种种不公平做法,称中共犯下“七宗罪”(Seven Deadly Sins):包括盗窃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网路黑客入侵,对美国市场倾销商品和让美国公司倒闭,大力补贴国营企业,出口毒品芬太尼,操纵货币。

他强调说,中共必须停止这些不当行为,美中贸易战才会结束。

美中最新一轮贸易谈判7月底在上海结束,川普8月1日突然通过推文宣布,将从9月1日起向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贸易战或全面开打。

川普在推文中指责中共多次“出尔反尔”,称中方答应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却一直未兑现承诺。习近平承诺禁止向美国出口毒品芬太尼,也没有做到。

川普还指出,在上海的谈判中,他的两位官员空手而回,中方推翻了数月前双方定下的协议,决定重新谈判。

就在川普宣布再度对中共征税后,8月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泰国曼谷出席一场区域青年领袖论坛,严厉批评中共“数十年来的恶劣行为”阻碍了自由贸易。

“几十年来,中国(共)一直在贸易问题上占便宜……现在是该让它停止的时候了。”

蓬佩奥重申美国要求的是自由和公平的贸易,而不是破坏竞争的贸易。“川普总统说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而解决它需要决心。”

有评论认为,美国对中共加税并不是突然的结果,是因为中共在贸易谈判上的拖延战术,已经令美国忍无可忍、无法再忍。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叶耀元(Yao-Yuan Yeh)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在美中贸易谈判中,中共其实是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让步的。

他认为,美方要求中共必须进行经济上的改革,让结构更透明,不是用国家资本主义,而是用正常的资本主义的方式去操作中国的经济。这对中方来讲是失去了对经济的控制,所以共产党并不愿意。

美国高地智库(High Point Institute)秦伟平认为美中双方达成协议的前景渺茫。他表示,美国加税会给中共造成失业、通货膨胀甚至人民币贬值等巨大恶果,但中共执政集团可能不是特别在乎,因为这些损失都将由中国老百姓来承担。

秦伟平表示,贸易战开打至今,中共一直采用拖延战术,但拖得越久,中国经济损失越惨重。川普7月30日发推文称,“中国(共)现在情况很差,是27年来最差的一年”,关税让中共已经损失了500万工作岗位,200万制造业的工作机会。“川普让中国(共)坐立不安,而美国现在很好。”

川普还表示,中共寄希望于明年的美国大选选出一位民主党人后再签协议,但如果自己当选,最终的协议将会对中共更苛刻,甚至可能会没有协议。“所有的牌都在我们手上。”

德媒分析说,中共接二连三对川普做出误判,导致贸易战升级,如今又坐等川普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翻盘,这种误判将会使中共输得更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