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更新】将军澳警推进清场 铜锣湾催泪弹齐飞

将军澳游行 / 港岛西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今天(4日)市民计划“东西夹击,两大游行”,中午先登场的是将军澳游行,且在出发前及抵达后都举行集会;另一场则是傍晚距中联办不远的港岛西环集会。

将军澳游行主办方表示,约有15万人参与游行。警方则表示,按原定游行路线的最高峰人数为2.7万人。

港岛西集会大会宣布参与人数接近2万人。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22:57 在将军澳,大批防暴警察清走街上砖头,随后向宝顺路推进准备清场。

22:22 示威者在将军澳,占据宝顺路往调景岭方向的一段行车路。警车抵达堵路现场,暂时未有行动。

22:06 消防队员赶到铜锣湾波斯富街,洒水灭熄燃烧物。警方呼吁在场人士及附近街道的市民立即离开。警方又对示威者一切暴力行为谴责。

22:00 示威者在铜锣湾波斯富街,塑料桶内放木材点火燃烧,窜起浓浓黑烟。

21:40 大批防暴警在怡和街戒备。有人疑向警方投掷油漆,警方随即在轩尼斯道举黑旗,发射多枚催泪弹。

21:35 示威者涂鸦湾仔金紫荆广场的金紫荆雕塑。

21:25 红磡海底隧道入口往九龙方向通车。

21:20 有警车被示威者涂鸦。大批防暴警察于告士打道驱散示威者,有警员持枪持续推进,示威者迅速逃离。期间有示威者遭逮捕。

21:00 示威者堵塞红磡海底隧道港岛入口。九龙往香港的隧道也被封闭。

20:45 警方指有示威者于晚上蓄意破坏轩尼诗道近铜锣湾一带多支交通灯,严重影响区内交通。

部分示威者占据道路,由湾仔步行王至铜锣湾。铜锣湾告示打道遭封闭,无法通行。

20:05 部分示威者抵达铜锣湾,并在轩尼诗道、怡和街设置路障,有巴士需掉头,崇光百货开门。

19:50 据东网报导,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张国钧位于山市街的办事处被破坏。

19:37 警民在西环内街对峙中。部分示威者从德辅道西往铜锣湾撤。

大批示威者进入香港大学港铁站。并称会到铜锣湾再集结。

香港西环集会示威者今晚遭港警催泪弹驱离后,突然弃守中联办周边道路,搭乘地铁转往东面的铜锣湾,并在轩尼诗道筑起路障。图为铜锣湾搭筑路障现场。(中央社)

19:30 警方举黑旗警告示威者尽快停止违法行为,并将施放催泪弹,呼吁附近居民留意,关好窗户。

19:20 皇后大道西,警方施放催泪烟,示威者纷纷向后退走。
相关链接: 不容靠近中联办 港警无预警发射催泪弹

19:15 警方于德辅道西举起黑旗,警告现场示威者立即离开,否则施放催泪烟。

19:10 有防暴警察在德辅道西水街电车站部署。

警方也将于短时间在将军澳清场。

19:05 大批防暴警察到中联办戒备。

西环反修例集会,示威者晚间步出公园、前进中联办大楼;港警发射催泪弹驱离,警民再上演暗夜对峙。图为防暴警察在中联办外道路布防。(中央社)

18:53 数十名示威者搬动铁马试图阻塞宝康路一带交通。

18:45 有身穿黑衣人士走出坚弥地城海旁一带马路,沿电车路向中联办方向前进。

18:30 将军澳警署外大部分示威者已撤走。

港铁将军澳站A出口外有示威者堵塞马路,有巴士行经时需要改道。

18:10 警方表示,大批聚集在将军澳警署外的激进示威者,向警署投掷硬物,毁坏警署多扇玻璃窗,严重威胁在场人士的人身安全。因应现场情况,警方将于短时间内驱散示威者。

18:00 示威者在警署外涂污建筑物并向警署投掷杂物,造成外墙多块玻璃破裂。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并和平离开。

17:50 约400人包围将军澳警署。有人对警署扔砖头或蛋,也有示威者以雷射笔射向警署大楼及在平台驻守的警员。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7:30 游行主办方称约有15万人参与。

17:25 有示威者向将军澳警署丢鸡蛋,防暴警警告示威者停止冲击,否则使用武力。

宝琳站外有示威者以铁栏制作路障,有路人拍摄,但与示威者起争执,双方爆口角。

17:00 香港西环接力“反送中”集会,这次集会由网民申办,傍晚5时在西环卑路乍湾公园举行,到晚上9点。集会开始前约一个小时,已有市民进入公园,准备参加,而大会主台悬挂了一幅写上“撒回恶法”的巨型布条。稍早,公园附近已有部分商店关门。

这次集会的地点距离中联办大楼约两公里,而此前的两次“反送中”游行集会后,示威者都曾经冲击中联办并与警方爆发严重冲突,因此,有理由相信,警方对于这次集会高度戒备。

16:50 有示威者于宝琳站对面新都城的贸业路拆毁路边铁栏,设置路障,堵塞道路。警方指,目前已严重影响区内交通,对紧急服务造成严重影响。

16:40 示威者经过将军澳警署时,对着警署丢掷鸡蛋,遭到防暴警察驱离。

16:15 游行队头已到单车馆,另有示威者在欣景路及佳景路交界回旋处以单车封闭往宝琳北路的马路。

16:05 有部分游行人士偏离原定游行路线。

港铁宝琳站对岀有游行人士拆栏杆。

15:40 警方指,因集会人数众多,现阶段整条宝丰路及部分宝琳北路行车线已被占用。另外,将军澳区警署报案室现已暂停服务,警方呼吁游行人士不要阻塞紧急车辆通道。

15:30 由于游行人士众多,需经由宝丰路转入宝康路,宝康路往单车馆公园方向已被完全占据。

游行市民有些未能挤入宝翠公园公园内,于是从宝丰路直接出发,宝丰路已经无法行车。

撤回恶法标语挂在游行必经之路。(大纪元记者林怡)

14:30 队头出发。游行申请人伍伟衡表示,参与人数比他预期多,已安排80个纠察协助,有信心活动可和平进行。

香港反送中运动4日下午在将军澳游行。(大纪元记者蔡雯文)
香港反送中运动4日下午在将军澳游行。(大纪元记者林怡)

14:05 有由科大前往参与游行的游览车遭警方截停,并登记至少一辆游览车学生的身份证,其中一名外籍学生因没有带同身份证明文件被警方要求下车时,遭车上学生高声反对,警员最后口头警告后放行。

14:00 下午近2时,约有1000人聚集在宝翠公园,大部分身穿黑衣,参与游行的人士会在宝翠公园出发,游行至单车馆公园中央草坪,活动已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另在港铁宝琳站外也有身穿黄色背心的人士挥动港英旗。

13:30 “东西夹击,两大游行”

1、将军澳集会和游行行程如下:
日期: 8月4日(星期日)下午
12:00-2:30 PM,公众集会,宝翠公园硬地球场
2:30-6:00 PM,游行,宝翠公园硬地球场 到 香港单车馆公园中央草坪
6:00-8:00 PM, 公众集会,香港单车馆公园中央草坪

2、港岛西游行未获警方批准,只有集会获得不反对通知书,行程如下:
日期: 8月4日(星期日)
时间: 下午 5:00 – 9:00 PM
地点: 坚尼地城 《卑路乍湾公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