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卖场枪案 疑仇恨犯罪 军人奋不顾身救小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德州西部边境大城艾尔帕索一家沃尔玛卖场,3日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造成至少20死26伤。警方正了解这起事件是否因仇恨引起的犯罪。而事发当时刚好在附近购物的一名休假军人奋不顾身救出多名小孩,被乡民封为英雄。

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枪击事件后表示,死伤名单中,墨西哥人3死6伤。

警方已逮捕21岁白人男子库鲁休斯(Patrick Crusius),从闭路电视截取的画面显示,库鲁休斯当时带着AK-47突击步枪犯案。警方也正在了解一项据称是枪手所写的极端主义宣言。

据传库鲁休斯所写网上流传的“宣言”,内容表达对“拉丁裔入侵”德州的不满,并明白写着,他预料自己会在本身发动的攻击行动中被杀害。

这起枪击事件让社会上出现新呼声,要求遏止全国枪击暴力泛滥。这是美国不到一周之内发生的第2起致命枪击案,上周加州才发生美食节枪击案,酿3死15伤。

休假军人奋不顾身救人

警方表示,枪击案发生时,沃尔玛卖场内有1000到3000名顾客。

地方电视台KTSM报导,当时陆军特种人员欧克里(Glendon Oakley)枪案发生时,他正在附近的西耶罗维斯塔购物中心(Cielo Vista Mall)购买运动服,突然有一个小孩跑进来说,沃尔玛发生了枪案。

欧克里告诉KTSM:“我走出去,才走到(连锁鞋店)Foot Locker,就听到‘砰’‘砰’的声音。”

他说,最近才拿到佩枪许可,当时身边也有带着佩枪,“我们受过训练,当你听到枪声,就要拿出武器,快速思考”,“这是无法解释的感觉”。

欧克里表示,他正要设法进入停车场时,看到“一大群”小孩到处跑,身旁都没看到家长,有些小孩还哭了。

“所以我抱起小孩,能抱一个是一个,把他们带走。另外还有一个男生也是这样做。”

他进入停车场时,有个更戏剧化的状况等着他。

“我走出去的时候,我猜有个警察以为我是枪手或什么的,所以我还得把我的弹夹拿给他看,说里面是满的。”

社群媒体一片赞声,但欧克里说,当时他担心小孩胜过担心自己,“我当时想,如果我的小孩、如果我有小孩也同样身处困境,我会希望别人怎么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