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新书纪录81年历史 盼年轻人认清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今年81岁的知名政治评论员林保华,周六(3日)举办新书发表会,台湾各界重量级贵宾齐聚,包括台大法律系荣誉教授李鸿禧、国史馆馆长陈仪深,以及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总统府国策顾问纪政等,近150位贵宾到场支持,林保华希望透过新书,盼年轻人认清中共本质,致词时提到香港,林保华还一度哽咽。

知名政治评论员 林保华:“我对台湾是有信心的,但是我对香港…,因为香港造就了我第二生命,没有香港就没有今天的我。”

提到香港,81岁的知名政治评论员林保华,哽咽起来,中国大陆出生的林保华,一生中居住过5个国家,最令他难忘的,是居住21年的香港,和最后定居13年的台湾,如今,香港反送中的局势,激起了林保华对香港的革命情怀。

知名政治评论员 林保华:“对年轻人,我也很不忍,看到他们这样子,每天挨打挨什么东西,如果能够妥协最好,就是按照国际基本法的规定,真正的一国两制,不是现在它们讲的一国两制。戒严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是问题怎么戒严法,如果像北京那样子的戒严法,那就是等于杀人,是不是?”

台湾青年反共救国团理事长 杨月清:“我先生上个星期,无预警,也没有跟我商量,已经宣布说在香港要更严峻的时候,他说,他要离开台湾,到香港去参战。我们不一定有机会再回来了,所以这一次他出这本书,他认为这是他的遗言。”

亲身经历六四的林保华,更认清中共邪恶本质,回首过往,林保华在印尼成长、中国教育、香港就业、美国短居,辗转入籍台湾。以前的林保华,寻求身份认同与自我价值,现在的他,念兹在兹的,是希望年轻人,不要踏上他曾经走过的路。

知名政治评论员 林保华:“我最痛恨的就是,从小就被共产党欺骗,欺骗的时候,再回到中国21年,等一回头以至百年生,虽然没有百年生只有半百。所以我想,我也不想,后来的年轻人跟我一样,每一个人被骗,就是20几年,我说人生,人生有多少时间哪。”

这一个念头,加上朋友的鼓励,林保华决定提起笔,将自己人生经历,撰写成册,原以为一年就能完成,却用了4年多的时间,完成近600页的回忆录,纪录了中国的六四、台湾的太阳花运动,以及香港的雨伞运动等,林保华用平稳的字句,描述这81年的,人生旅途。

知名政治评论员 林保华:“快完工的时候,就发生,就发生香港的事件,那我想这个也正好,正好能够配合吧,不是配合蔡英文的选举,是配合香港,我到底在香港住了21年。所以说我也相信天意,偶然之间误打误撞,结果是81岁出,如果80岁就不能碰上这个历史。”

中研院学者 吴叡人VS.杨月清VS.林保华:“同胞要团结,团结真有力。”

新书发表会,台湾各界重量级贵宾齐聚,包括台大法律系荣誉教授李鸿禧、国史馆馆长陈仪深、前司法院副院长成仲谋,外交部次长徐斯俭,以及民进党党主席卓荣泰、总统府国策顾问纪政等贵宾,立法院长苏嘉全也致赠花篮,展现好交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