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响应大三罢 八区集会“不合作”遍地开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香港民众反抗中共暴政的抗争运动继续升温。即将于周一进行的“全港大三罢”(罢工、罢课、罢市)活动,目前已获得至少1.4万人响应。原先倡议的七区集会加上新发起的迪士尼广场集会,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香港艺文界已发声明响应周一的抗争活动,民航处则有至少三分一的交通管制员已集体请“病假”。与此同时,网民们在网络上发起了五花八门的“不合作”运动,周一起或将遍地开花。

综合来自香港的消息,“8.5大三罢”行动的发起人在当地时间8月3日召开记者会时表示,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经收到来自社会24个领域的至少1.4万人的连署支持罢工;同时亦有上百家店铺透过各种管道表态周一将参加罢市的意愿,有店家表示这是“最廉价的表态”,“当然最好是政府部门员工也响应”。

香港艺文界日前已宣布响应民间发起的8.5全港大罢工,并将出席8月5日在中环香港大会堂空地举行的集会,要求政府立即回应市民五大诉求。他们强调:“艺术是对美的追求,是怀着至上的情操追求的道德修养。没有公义或自由的社会,国人只沦为经济动物。”而以特首为首的香港政府的官员们“行事闪缩”,沦为“政棍”;本应保障市民安全、生命及财产的警察,则已沦为中共政权的“傀儡”。

网上日前还出现特别针对“香港电影人”的通告,呼吁业界内所有的台前幕后,包括导演、监制、演员等在内,一同呼应8.5艺文界罢工集会。

稍早艺文界也曾联同公务员、教育界、银行界及医护界等20多个界别发表联合声明,强调如果港府8月6日前仍不回应民众诉求,将会发动更多、更大型的罢工及不合作运动,“不成功,不罢休”!

据苹果新闻报导,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田启文日前回应询问时称:“当然要尊重大家(身为)市民慨权利啦!”高先电影公司亦回复说:“本公司对于星期一全港罢工一事持开放态度,公司尊重各同事,自行决定。”

此外,欧锦棠、黄秋生、邵仲衡、王宗尧等香港演艺界人士也纷纷表态5号当日“不开工”,或称“夏日炎炎正好去海滩,游下水,舒展下!”

为响应8月5日的“三罢”活动,香港民航处约三分之一的航空交通管制员4日已经集体请了“病假”。

据《苹果》报导,当前香港民航处每天约有90名航空交通管制员负责处理机场航班升降及运作,约三分之一的航空交通管制员请病假后,民航处已联络候命的员工届时去顶替病假的员工上班。

还有航空交通管制员在网络上发表了题为“机场前线公务员,带领香港人守护年轻一代”的公开声明,批评特区政府刻意纵容前线警员滥用暴力,漠视“无证绿衫军”在街上行使“警权”,以至于出现了有警官公然在民居旁、闹市中举起雷明登霰弹枪的现象,把香港长久以来的法治制度送上“绝路”。

声明强烈谴责有民航处的管理层刻意制造白色恐怖,呼吁各界特别是航空界的同业,积极参与8月5日的“全港三罢”和七区集会,向一直在流血抗争的年轻人表明,他们并不孤单。“作为航空交通管制员,我们的专业与良知,与你们同行,守护我们的未来”。

据最新的消息,先前发起的香港境内7区集会当中,金钟、黄大仙、屯门、旺角、大埔、沙田等6区的集会已获得警方批准,而荃湾区集会的组织者则不打算向警方申请,仅呼吁民众自发去“赏花赏树思考未来”。在此基础上,又有人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所在的大屿山区域发起罢工及集会行动,拟将迪士尼大门广场设置成为第8个集会区,目前暂无管理阶层反对。

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主席吴敏儿日前对港媒表示,迪士尼工会已经呼吁会员罢工;而迪士尼发言人也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将会尊重员工“以不同方式表达意见”。

就在全港三罢八区集会紧锣密鼓推进的过程中,网络上反修例的网民也纷纷各自发挥创意,发起了诸如在马路上“练习驾驶”等五花八门的“不合作运动”,号召大家周一起采取行动施压港府。

香港警方则针对这些“不合作运动”发声明强调说,这些行为可能违法,呼吁市民应该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

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紧急状况,香港的花旗、汇丰、友邦及瑞银等银行已经发出内部公告,要求管理人员和职员们,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可以进行“弹性处理”,例如选择远距工作等。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