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级议员发声 吁政府停售港警镇暴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鉴于香港警方在最近2个月来对抗议者滥用武力,美国两位重量级议员日前向国务卿蓬佩奥和商务部长罗斯发出呼吁,要求美国政府暂停向香港警方出售弹药和控制人群骚乱的设备。

美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两位共同主席、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与詹姆斯·麦戈文(James McGovern)8月2日联署致函美国政府,发出了上述呼吁。他们写道,“我们敦促你们,未来暂停向港警出售军火、镇压人群的设备,并要公开宣布,美国不会对香港内部压制和平示威的活动做出贡献。”

信函表示,香港的人权组织已经搜集的证据显示,香港警方在近期处理香港民众举行的大规模示威活动时,殴打和平示威者以及不恰当的使用催泪瓦斯、胡椒喷雾、橡胶子弹和其他人群控制设备,甚至还袭击了在现场进行采访的媒体记者。对此,英国政府已经暂停向香港警方出售催泪瓦斯和其他人群控制设备,并敦促港府对暴力场面进行独立调查,直到香港的人权问题得到解决。

有鉴于此,上述两位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敦促美国政府“尽快采取同样的措施”,这是“对香港警方过度使用武力的可靠报告作出的必要回应” 。

前香港学生组织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曾于8月1日在推特上发帖称,香港警方镇压民众的所有武器都是从美国进口的,鉴于港警近期在示威活动中的残暴行为,所有国家都应该停止向声名狼藉的港警出售武器。

另外,史密斯和麦戈文在写给国务卿与商务部长的信函中,还特别提到了2019年7月22日香港发生了犯罪团伙不分青红皂白的攻击香港公民,以及中共官员最近公开威胁要对相关动用军队的情况。两位议员同时敦促美国政府,在确保不会为中共镇压香港的和平示威活动提供弹药及镇暴装备的同时,还应该尽可能强烈的反对港府和中共政府把民众的示威游行定性为“暴乱”的做法。

信函中还提议美政府加强有关审查,考虑拒绝向那些被发现对示威者和记者过度使用武力的个人以及勾结犯罪团伙袭击香港市民的个人发放美国入境签证,在未来的香港政策报告中提供更有利于美国与香港合作执法的信息。

对于上述呼吁与提议,美国国务院与商务部没有作出公开回应。

资料显示,人权委员会由40位以上的美国众议员组成,成员来自共和党与民主党。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