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部长级会议 美吁联盟抵制中共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美澳年度部长级会议,今年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新任防长埃斯珀共同出席。二人对中共在印太的扩张直言不讳的进行了批评。

埃斯珀周日到访澳大利亚,这是他作为美国国防部长的首次出国访问,他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悉尼参加年度安全论坛。

埃斯珀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共的行为提出批评。

美国防部长 埃斯珀:“我们还决反对中国(中共政府)令人不安的侵略行为模式,破坏稳定。这包括把全球公有地域武器化,利用掠夺性的经济和债务进行主权交易,以及在国家的支持下盗窃其它国家的知识产权。”

埃斯珀和蓬佩奥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雷诺兹及外交部长佩恩进行了会晤。

美国寻求加强与澳大利亚的合作,遏制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破坏区域稳定的活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美国是一个太平洋国家。 我们非常关心这里发生的事情。我们这些太平洋国家都认为,要曝光不良行为,无论它何时发生、情况如何。 在我们之前,澳大利亚勇敢地提出了关于中国(共)5G野心的风险警报。 我们双方都对中国(共)在南海的人造岛屿军事化感到担忧,我们都在关注那些会令我们的朋友陷入债务和腐败的投资(项目)。”

此前在东盟外长峰会期间,蓬佩奥呼吁东盟成员国就中共在南海的霸凌行为发声;同时对中共在湄公河上游建大坝欲对下游地区进行控制的行动进行抨击。

会议期间,美国和日本联合宣布了新的美日湄公河电力伙伴关系声明,初期投资额为2,950万美元。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