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三罢”林郑发声:有人要搞革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香港民间5日发起“三罢”(罢工、罢市、罢课)行动,并在七区举行集会。早10时,两周未露面的特首林郑月娥会见记者,再次疾声厉色谴责示威活动已变质,并宣称有人要搞革命。

8月5日,香港“三罢”即罢工、罢市及罢课行动登场,由于不少航空业人员响应,根据香港机场官网显示,截至凌晨4时半,已有170班来港及离港航班取消,包括部分台港来回航班。

早上9时,西铁线、港岛线、东涌线、荃湾线、观塘线、东铁线、将军澳线等至少7线多个路段停驶。由于多区交通几近瘫痪,多家巴士早上陆续宣布多条路线改道行驶。

早上10时,已多日未公开露面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于特首办会见记者,这是她自7月22日举行记者会后,时隔两周首次会见记者。

记者会上,她没有提及示威者频遭警察开枪镇压,而是疾声厉色的声称,示威行动已远超修例风波,事件已变质,是挑战所谓的中共国家主权。林郑甚至称反送中示威者提出的“时代革命、光复香港”,是“搞革命”。

事实上,林郑在记者会上类似中共官方颠倒黑白的言论,早被西方媒体识破。

外媒:香港人为生存而战

美国“商业内幕”报导称,香港人是在为生命而战,但目前陷入尴尬的中共有的只是暴力恐吓。

英媒BBC报导说,走上街头抗争的港人其实比外界印象更多元,不仅有年轻人或大学生,也有一些在社会上小有成就的成年人。

一位年薪逾百万港元的科技精英直言,面对良知问题,为了下一代挺身,“我不敢想像2047后的香港,也许最坏的情况可能是一国一制”。

30来岁的阿明(化名)说,他在大专院校任教、也经营科技生意,年薪逾百万港元,夫妇两人和一对子女住在父母为他们买下的住所。近月,阿明经常走在“反送中”示威的冲突现场作支援,包括提供物资、协助学生及其他市民疏散。

阿明表示,“我要移民其实不难,但我和太太有共识,大家都想在香港生孩子,我们不想他们有外国国籍,因为我们一直好鄙视香港高官子女有外国国籍”、“去到2047年,我真的不知道情况有多坏,现在惟有尽力做”。

35岁的阿祥说,他是一名“富二代”,父亲早年在中国设厂,赚了不少钱,从小到大不愁物质,高中和大学时期父母供他赴英念书,毕业后返回香港,在父亲人脉帮助下进入一家银行从事行政工作,月入几万港元。

阿祥7月1日在得知示威者包围立法会后,展开义载行动,他说,“要让一群比我们更年轻的人,去为我们争取民主,我想,我至少要跟他们同行”。

抗议现场如战场 许多示威者被抓被打

自6月两波百万人大游行后,进入7月,抗暴运动遍地开花,期间警方数次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示威者,抗议现场如战场,许多示威者被抓被打。

尤其是7月21日大游行结束后,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在上环进行暴力清场。与此同时,在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包括孕妇和媒体记者、民主派议员,有的头被打破,血流满面。

混战中有市民打电话向警方求救,但近3个小时不见警察踪影,最后警察姗姗来迟也未抓一人。当晚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暴力事件点燃全民怒火。

8月2日晚,4万香港公务员,即中国人所称的官员,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抗议林郑月娥暴政,强烈要求政府认真回应市民的5大诉求。

这是香港历史上公务员首次反政府集会。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公务员集会气氛热烈,大家高呼口号,群情激昂。尤其是“打倒共产党”的口号,响彻云霄!

如此众多的香港官员高调站在抗议者一边,显示林郑月娥政府已经面临内部的反叛,即将山穷水尽。

政论作家陈破空在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说,香港的暴力暴乱来自港府和中共,港人几百万人上街都是和平理性守法的,不排除个别激进年轻人勇武抗争,但是和中共发动的暴力暴乱不能同日而语。中国民间层面说喊打喊杀,都是中共官媒煽动起来的,如果开放消息、新闻自由,中国人不会是这个想法,更多的会同情香港人。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