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翻车33吨井盖被抢光 豫警称不算犯罪不立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日前,一辆载有33吨井盖货车经过河南固始县时发生侧翻,司机受伤被送院救治,散落的井盖几乎被村民搬光。司机报警后,当地警方回应媒体说,这件事不算犯罪,不够立案标准。

8月1日,一辆运送井盖的半挂货车河南固始县时,发生了侧翻,一车33吨重的井盖全部散落出车,司机宋先生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散落的井盖当时无人看护,于是附近很多村民开始往自己家运送。

宋先生在医院接受救治之后前往现场,他说:自己当时赶往现场,还有十几个人在那里,开了三轮车,骑着摩托车的,电瓶车的都有,还有拉个板车的都有,一车一车的拉走了。

他说自己是车主后,拦在他们身前,并且明确说明这些井盖是自己的。不仅没人听他劝阻,甚至还有人追着打他,一名上了年纪的大爷更是呛声:这货是你的写你的名字没有?

8月2号,宋先生已经报警,但井盖却追不回来了。现场视频中,路边散落着一堆井盖,有村民正往车上装井盖,警方到场制止。

8月3日,固始县警方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事“够不上案件”,因为法律上规定哄抢必须是物品有人看护,当着面才算抢,而且车翻了以后,这堆货品部分砸毁了,其中有少量完整的井盖被村民拿走,够不上犯罪,货主只能去法院起诉。

宋先生不同意警方给出的理由,他说,自己后来赶往现场,已经在阻止哄抢,难道还不算看护?而且,车上的井盖是合成的,结构非常结实,就算是摔坏,也不会超过20%左右,大多数完好的井盖已经被村名抢走。

宋先生郁闷的表示:33吨重的井盖,10多万的金额,竟然达不到立案标准?自己只是做物流的,井盖都是别人的,如果警方不管的话,他只好自己赔10万。

舆论压力下,8月4日,当地警方发布通告:已成立专案组,调查事情经过,并对当时办案员警停职调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