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三罢七区集会 再占夏悫道警释放催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香港市民今天(5日)发起大罢工,并在金钟、黄大仙、旺角等七个区域,发起罢工集会,反对《逃犯条例》修订,预料至少有十万人参与,下午1点半左右,各地集会点涌入大批民众,表达反送中及谴责警方暴力等诉求。而港警从下午4时开始,金钟、黄大仙等地,持续狂射催泪弹,以武力压制群众。

香港示威者:“香港人,加油”

金钟集会在下午1时半开始到下午近3时,大批集会人士,占据夏悫道,港媒报导,至少有数千人到场。

港警方不断多次释放催泪弹,要求撤离,示威民众则不断高喊黑社会,警方甚至从高处朝向下方人群,直接施放催泪弹,现场情况相当紧张,有许多示威者渐渐离去,转往铜锣湾。

全港各地罢工集会涌现满满黑衣人潮,包括沙田、黄大仙、金钟添马公园以及荃湾公园桥底。香港因反送中触发的抗争行动,5日升级到全面堵塞港铁和三罢行动,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午率领官员举行记者会,却没有新的回应或让步,只是重申示威者暴力等指控,没回答完记者提问就离场。

有香港民众表示,尽管对于港府回应,感到失望,但三罢只是个开始,港府一日不回应,抗争就会继续。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