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业响应罢工 港旅客受影响:理解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由于香港政府迟迟没有回应民众的诉求,拒绝撤回逃犯条例,今天(5号)香港人发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工、罢课以及罢市,那么其中航空业者也纷纷响应。今天,香港机场有超过200个航班取消,台湾往返香港部分,有40多个航班受到影响。虽然有旅客觉得影响到自身权益,不过也有旅客表示能够理解,并支持港人的罢工行动。

香港国际机场的电子看板,显示出多个取消航班。港人不满政府迟迟不撤回逃犯条例,发起了罢工、罢课以及罢市。3000名机场员工“请病假”响应罢工,5日当天有超过200航班取消

香港旅客:“我觉得这是积年累月的结果,政府一直都没有对各项诉求做出回应,各行各业的人以及许多公务员,都上街游行表达诉求,但是应该采取行动的政府依旧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所以我认为(大罢工)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结果。”

而在台湾的桃园国际机场,也有不少旅客排队办理改票或退票,目前北中南的台港线有超过40个航班取消。国泰及港龙航空5号跟6号两天取消了31个航班;华航取消的班机则有5班,还有一个是延迟航班;华信则取消台中往返香港航班共6班,而长荣航空则取消两班桃园往返香港的班机,不过其余往返桃园─香港的班机,目前仍是维持正常运作。虽然有旅客的班机从原定的周一改到礼拜二,但他们对港人罢工仍表示支持。

香港旅客:“我们明白他们的做法,所以不便是有一点点,但是我们可以接受。因为都是市民能够做的事情吧,我们也试过很多方法,罢工也是合理的吧。”

香港旅客:“我们是认同他们的做法,(支持他们吗?)支持的。希望政府可以真正的做一点比较实际的行动,去解决问题,回应我们的诉求。”

交通部长林佳龙指出,随着罢工时间拉长,受影响的航班会持续变化,提醒近期搭机的旅客,务必要上航空公司的网站进行查询。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黄亮戬、赵庭誉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