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枪击案 川普:仇恨在美国无立足之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美国德州和俄亥俄州周末发生两起大规模枪击案,造成29人死亡,几十人受伤。俄亥俄州枪手当场被击毙,对德州凶手检方寻求死刑。川普总统周一发推文说,遇难者不会白白牺牲。

俄亥俄州岱顿市,周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至少9人死亡。

前一天,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沃尔玛发生的枪击事件中,有20人死亡。

21岁的嫌犯达拉斯居民克鲁修斯主动缴械投降,被警方逮捕,据称他有精神问题。

川普总统周日向枪击事件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

川普说,为避免类似悲剧,本届政府做了很多事情。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比过去大多数政府做得都多,但没有谈论太多。但是我们确实做了许多工作,但可能需要做得更多。但是(枪手)有精神问题。”

川普强调,仇恨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

美国总统川普:“在我们国家仇恨没有立足之地。”

川普感谢岱顿市警方初级迅速,枪击案发生后不到一分钟就赶到现场,避免了更大损失。

两起枪击案发生后,川普24小时内发布多条推文。他周日的推文下令所有联邦政府大楼,今后五天降半旗致哀。

川普表示遇难者不会白白牺牲。

德州枪手行凶前,曾在网上发表宣言,谴责拉美人入侵德州。

川普发推文呼吁两党合作,修改移民法,避免悲剧重演。

推文说:“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必须合作,制定强劲的背景检查,可能需要联合迫切需要的移民法改革。”

周日,警方将德州枪击案定性为“国内恐怖主义”,检方寻求对嫌犯处以死刑。

地区检察官Jaime Esparza:“他符合死刑资格,我们将寻求(判处)死刑。”

德州发生枪击案的埃尔帕索市位于美国和墨西哥边境,80%以上的人口是拉美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