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CEO宣布离职 股价周一下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欧洲最大银行汇丰银行周一意外宣布,首席执行官范宁将离职,范宁自1989年起在伦敦的汇丰银行工作。汇丰表示,寻找继任者可能需要一年。周一汇丰股价在港股市场下跌超1%。

欧洲最大银行汇丰银行周一宣布震惊消息,罢免就职仅18个月的首席执行官范宁。

汇丰表示,寻找继任者可能需要一年。在任命继任者之前,该行全球商业银行部门主管诺埃尔·奎因将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汇丰银行超过80%的利润在亚洲。

周一,范宁离职的消息使银行在香港的股市下跌超过1%。

汇丰银行目前面临着美中贸易战,以及香港“反送中”等挑战。

资本市场分析师:“贸易战没有结束,我担心将至少持续到(美国)总统选举。”

有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范宁和银行主席马克·塔克就银行发展策略发生冲突。

塔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面临全球环境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董事会认为需要做出改变、应对挑战。

周一,汇丰还发布了最新的业绩报告,上半年利润增长了16%。

另外,据路透社之前消息,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事件的起因,是汇丰银行对华为账户的一份内部调查。此后北京声称要制裁西方企业,特别是汇丰银行和联邦快递。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